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心得] 無奈又無言的贈送

作者  perfumedream (香水夢境)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轉錄][心得] 無奈又無言的贈送
時間  Tue May 10 09:24:18 2011
───────────────────────────────────────

※ [本文轉錄自 give 看板 #1Do4LAG0 ]

作者: firework (貪戀城市的溫柔) 看板: give
標題: [心得] 無奈又無言的贈送
時間: Tue May 10 03:49:27 2011

  在板上雖然沒有說很常很常送東西,
  但每次送的時候也都希望能物盡其用,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結果,
  是不是越貴的東西愈難送?還是真的有人想營利販售?

--------------------------------------------------------------------

  五月初PO了某篇贈送文,內容是說送寵愛之名的膠原水凝霜120ml,
  贈送的原因文章有寫,主要就是我們一群人難得想做一次善事,
  或者說因為是多餘的,我們也想讓好東西給真正有需要又能力不足的人分享。
  結果,傻眼的事一間接一件來,搞到最後我東西都不想送了。

  我內文有說,如果這樣的需求者非常非常多,因為120ml實在蠻大罐的,
  我們就想說分裝好了,我們也可以出分裝罐的錢,並沒有跟索取者要,
  然後就開始有許多人性面在這裡一覽無遺。

  1.一定要分裝嗎
  有幾位版友這樣問我。
  有很多人來信都說不想分裝,以下只是其中幾個理由和代表。

  A版友:如果要分裝我就不要了,這樣花50元運費不怎麼划算。
  我:......(妳真的知道這一罐市價多少嗎)

    B版友:妳要分裝成4罐,那我可以跟妳索取4罐嗎?
  我回:那我分裝心酸的嗎?
  B版友:我們家的人都很窮,我想索取多一點給大家用。
      反正妳不是也是要贈送給有需要的人嗎?
      我們這邊有需要的人非常多。
  B完全沒有謝謝一詞。我沒回信,但我真想直接送到孤兒院。
  (雖然說孤兒可能也用不到)
  C版友:我想送人,因為對方是我的大恩人,我想送她較高檔的保養品,
      查了一下售價剛好符合我的需要,而我又買不起,
      所以可以不要分裝直接整罐送我嗎?

  我真的很不想回這種信。妳要做人情關我何事?我是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妳需要的只是面子,不在需求之內。
  然後,隔天C版友又來信了,

  C版友:不好意思,這罐水凝霜妳拆封了嗎?
      不要拆封喔,拆封我就不能送人了。

  我是不想去猜測她是不是還有其他目的,總之,直接砍信。

  D版友:可以不要分裝嗎?這樣我就不知道它是不是過期的。
  我:這就叫好心被雷親。

  2.其他各種奇怪問題
  E版友:謝謝您的愛心,但我窮到連提款卡都沒有,
      所以也沒辦法轉帳50元給您,
      而且我也辦不起手機,所以不能用店到店,
      是不是可以用宅配或郵寄?
      印象中您以前也曾贈送東西幫清寒學生付郵資,
      我跟您索取過所以我記得,
      我也是清寒學生,我可不可以厚臉皮請求您幫我付郵資?

  我:這......(翻白眼,這到底是哪招)

    G版友:我要索取,我家一直很窮,而我現在已經窮到見底了,
      每天都只吃一餐,這牌子我常用,很好用,
      所以妳不用擔心送給不適用的人。這罐我剛好用完了,
      完全沒錢買新的,所以想索取。

  這.......你如果是用這保養品在保養,我完全不相信你窮到見底。

--------------------------------------------------------------------

  以上,就是這次離奇的贈送經驗。
  A~G版友都只是代號,
  (為什麼沒有F呢,因為我是F開頭的ID,這樣好像在婊自己喔)
  並且真實的信件我已經砍了,
  我並沒有想黑誰,但也不想留這樣的東西在信箱,
  而且我也沒指名道姓,信件內容也沒有完全一模一樣,
  有些是憑印象打的,所以應該沒有違反什麼規定吧?

  只是覺得收到這種信件真的很令人無言又無奈,
  當下都會有覺得自己好心被踐踏的感覺。雖然,
  很多贈送經驗仍然是非常好的,但一次糟糕就會很不想再送,
  我甚至想我們自己分裝著用不也是很好?
  幹麻自己找麻煩,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其他的,免洗ID或分身應該也是常有的事,就不說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3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