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無言] 別以為我只聽得懂中文

作者  maicheer (清河)                                      站內  StupidClown
標題  Re: [無言] 別以為我只聽得懂中文
時間  Sun Mar 27 00:52:44 2011
───────────────────────────────────────

    我的姊夫是德國人,一個會說中文,
    而且日常溝通還算沒什麼問題的德國人。

    由於姊姊與姊夫遠居德國,我們的聯繫通常都由skype進行。

    有一天,我與姊姊聊得正開心,姊夫突然一臉著急地衝進房間,
    劈頭就是一連串的德語,好像在向姊姊詢問什麼事的樣子?
    那時,天真的我以為,他們應該是在討論什麼小事吧,所以很安靜地等著他們說完

    想不到這兩個人居然開始吵架了!!!

    德文在空中飛來飛去,兩人的表情看來都好猙獰,
    我默默地將自己縮到視訊窗的最角落,準備在最恰當的時機中斷通話以保命……

    當我要按下中斷的一刻,突然聽到一句好熟悉的語言

    只見姊姊以高八度的中文大喊︰

       「你這個蠻夷!!!!」
          「你這個蠻夷!!!!」
             「你這個蠻夷!!!!」

    瞬間,姊夫飛奔到電腦前,對著已經盡量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我怒吼︰

    「妳看!妳姊姊很可惡!她居然說我是蠻夷!!」

    身為一個好妹妹,當然要適時地為姊姊解釋一下,
    於是我鼓起勇氣開口︰
    「姊忽。」
    啊不對,太緊張所以跑出台灣果以了,修正。

    「姊夫,那個,姊姊不是那個意思啦!雖然你是蠻夷沒錯……」
  咦咦咦?我好像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

  果然姊夫完全膛炸了,
  他用碧昂斯般的喉音大喊︰
  「我不是蠻夷!我會說中文,我會寫繁體字,我會用筷子我愛台灣啊啊啊──」

  看著一個喪失理智的德國人不斷用中文強調自己不是蠻夷,
  感覺其實還滿愉快的,真奇妙。

--
清河郡
http://placidoasis.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3.27

相關文章:

[無言]姊夫與十二生肖

[無言]姊夫與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