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無言] 姊夫與十二生肖

作者  maicheer (清河)                                      站內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姊夫與十二生肖
時間  Sun Apr 10 18:17:14 2011
───────────────────────────────────────

    繼德國姊夫是蠻夷之後,來分享一下他自創的十二生肖。
    前情提要在16897篇,以及到Romances版搜尋"冬天",
    正著看倒著看都可以,不看亦不會影響本文閱讀。

==============================十二生肖分隔線=================================

    話說,我的姊夫是個德國人,崇慕中華文化,中文講得很不錯。
    大概一年多前,自從他知道中國有十二生肖後,就決定要自創德國的十二生肖了。

    但是,在自創前,當然要瞭解一下正牌十二生肖是什麼……

    「我是豬,妳姊姊是老虎。妳是什麼?」姊夫問。
    「我屬龍。」

    「龍?」姊夫的聲音發顫,然後就顛狂了︰
    「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g!!!!coooooooooooooooooooool!!!」

    那瞬間,我體會到原來龍的英文是象形字。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教導(?)後,
    姊夫終於記得了十二生肖的順序,
  並開始著手創造「有德國特色」的十二生肖。

    約莫一個星期後吧。

  「妹妹妹妹!」姊夫笑得一臉天真。
  「嗯?」

  「德國的十二生肖完成了!」姊夫甩著手上的紙,得意萬分地說︰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____-)╯~═╩════╩═

  然後,

  「我的弟弟是龍蝦!!」姊夫笑言。
    「我的弟弟是龍蝦!!」 
      「我的弟弟是龍蝦!!」
        「我的弟弟是龍蝦!!」

==============================一年之後分隔線=================================

  前幾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訪問姊夫,
  「呃,你之前創的完整十二生肖是什麼呢?」

  以下是正統十二生肖與德國十二生肖對照表︰

  鼠  黑色條紋的胖貓(有註明喔,一定要黑色條紋又胖XD)

  牛    龍蝦(……)

  虎  夜鶯(一定是黑箱作業)

  兔  比目魚(這麼想吃海鮮就對了)

  龍  蝸牛(……)

  蛇  蚯蚓(這,跟蝸牛的感情應該很好?)

  馬  貓頭鷹(跟正常的動物有仇就對了)

  羊  陸龜(看來他真的很嚮往與水有關的動物)

  猴  鹿(終於有個正常的了,恭喜)

  雞  海龜(果然……)

  狗  貴賓狗(???)

  豬  鷹(結果自己是老鷹,超不要臉……)

  至於龍為什麼會是蝸牛,至今我仍百思不解。
  太深奧了,姊忽。

--
清河郡
http://placidoasis.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3.27

 

相關文章:

[無言]別以為我只聽得懂中文

[無言]姊夫與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