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豪洨] HTC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作者  emorlasar (XD)                                              看板  joke
標題  [豪洨] HTC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時間  Sun Jul 17 18:09:01 2011
───────────────────────────────────────

昨天晚上三點多在床上玩手機﹐突然發現G7有一樣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的功能──心率測
量。我百思不得其解﹐這麼個玩意居然有這種傳感器﹖第二天在校內上不恥下問﹐各路大
蝦紛紛過來獻醜﹐“跟睾丸鞘膜積液透光實驗差不多”、“懷疑是投射光線波動”、“跟
監護儀的血氧飽和度一個道理”、“脈拍□□□、血流□微妙□變化□□□□□捕□□”
……各種答案應有盡有。當然這些愚昧的回答﹐是不能讓我滿意的。下午回家時﹐就此問
題特意去了路邊的手機店諮詢專業人士。

手機店不大﹐而且有點亂﹐我的G7就是在這兒買的。櫃檯上熙熙攘攘的擠著各種NOKLA、A\
irPhone、MoTuo。隻有老闆在。老闆皮膚微黑﹐沿海五官。

老闆很熱情﹐“上次買的G7好用吧﹖”一口濃重台灣腔﹐很明顯他還認得我。

直奔主題吧﹐我跟老闆提出了那個困擾了我一天的問題。

老闆沒有回答我﹐抬頭看了看窗外。

“戰爭要爆發了。”

“老闆也關注南海啊﹖”我客套了兩句﹐心想戰爭爆發關你屌事。

老闆坐下來﹐重新泡了一壺鐵觀音。茶葉捲曲、厚重﹐墨綠色﹐帶白霜。應該是安溪產的

西坪茶﹐看來老闆賺得不錯。

“不是南海﹐是大陸。”老闆一邊說﹐一邊給我遞了一杯茶﹐“請。”

“謝謝。”我隻想讓他快點告訴我答案。我還得趕緊回家收衣服﹐快下雨了。

老闆品了一口茶﹐慢慢的說﹐“說回你剛才的問題吧﹐很簡單﹐因為手機裡面有心率傳感。”

我表示很疑惑﹐我知道G7有光線傳感器、距離傳感器、重力傳感器﹐可從沒聽說過有心率

傳感器。 “要這個作甚﹖”

“除顫儀的需要。”

“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國內講的自動除顫儀。”

我重新看了看老闆﹐我覺得眼前穿著人字拖大褲衩的中年大叔不可能認識這麼專業的醫學
名詞。

“那個﹐G7是除顫儀﹖”

老闆表情很堅定﹐“是的﹐但是需要兩台HTC手機一起除顫﹐把手機放在胸前﹐手機會自
動分析心率﹐兩台通過藍牙進行通信﹐同步瞬間放電。HTC的屏幕之所以越來越大﹐就是
因為除顫的需要。”

我腦海裡快速閃過精神分裂癥的診斷標準之一﹕原發性妄想。上學期背這個四百多字的診
斷標準背死我了。

“老闆你開玩笑吧﹖AED用電很猛的好不好﹖HTC花那麼大力氣搞這麼個不實用的功能幹嘛
﹖”我想走人了﹐我不喜歡和腦子有問題的人說話﹐再說下去可能有生命危險。

老闆站起來了﹐“你懂個屁﹗你以為這個功能是普通人用的麼﹖這是戰爭時候救命用的﹗”

我嚇了一跳。老闆發現自己有些失態了﹐深呼吸了一下﹐坐下來﹐慢慢的說﹐“HTC在下
一盤很大的棋。”老闆頓了頓﹐“其實我是高雄人。”

我身體往前挪了挪﹐我開始覺得老闆不僅僅隻是個賣手機的。

老闆說﹐“HTC把大量軍工產品作成手機賣到大陸﹐你不要以為它隻是個手機。你沒發現H
TC的手機都特別費電麼﹖因為設計時默認隱藏50%的電量作為應急時AED的能量供應。”

難怪啊﹐難怪我的G7一天至少要充兩次電﹗原來如此﹗

老闆接著說﹐“現在很多國軍已經潛伏在大陸了﹐我也是。人手一個HTC。你覺得一個普通

人需要全球衛星定位幹嘛﹖需要世界時鐘幹嘛﹖”

可是我還有一事不解﹐“可是老闆﹐這手機我一般都隻拿來玩遊戲的﹐軍工產品拿來玩遊戲

也有點太……”

老闆笑了笑說﹕“你以為你玩的是遊戲麼﹖”

我從未覺得我的遊戲有什麼不正常的。

老闆問﹕“HTC的遊戲都是軍事訓練用的﹐說說看你手機裡都有什麼遊戲。”

“切西瓜﹖”

“軍刀訓練用的。”

“憤怒的小鳥﹖”

“學習彈道學的。”

“植物大戰殭屍﹖”

“學習戰略部署。”

……

我頓時凌亂了。

老闆告訴我﹐國軍的軍校學員需要切西瓜1000分+一鳥通關才能畢業。

老闆接下來的一番話更是讓我震莖。 “你知道HTC什麼意思嗎﹖”

“知道啊﹐High Technology Computer Corporation﹐宏達電子。”我說。

“呵呵﹐這隻是掩飾罷了”

“那是﹖”我表示不解。

“人類改變共產主義”

“什麼﹗﹖”我的茶杯掉在桌上。

“Human Transform Communism”

天外一聲驚雷﹐瞬時傾盆大雨。

老闆默默地看著門外﹐猶如一尊雕像。 “戰爭馬上就要來臨了。國軍馬上就要來了。”

我不敢相信我今天知道的這些是真的。我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因為﹐你也會說閩南話。閩台人民血濃於水。”

“你快點回去吧﹐我也要打烊了﹐以後就不開店了。我明天到高雄的機票都買好了。”老
闆拿了個iPhone4給我﹐“這個給你吧﹐反正我也要關店了﹐你做個紀念。”

我堅定地回答﹕“不用了﹐有這個G7就夠了。”

望著老闆離去的背影﹐我手裡的G7癒發沉重了。

--
我叫王勃﹐勃起的勃

                -------王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1.2.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