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無言] 歡樂的社工

作者  marsqk (亞培小安素)                                  站內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歡樂的社工
時間  Wed Dec 14 09:33:32 2011
───────────────────────────────────────

       板工提醒:內容少於二十字 或 少於三行,會立刻砍文,並視情況劣退!
==========================================================================
↑收到!

我是個社工,曾經是啦,現在是家庭主婦。

要知道,社工界裡是臥虎藏龍的,而且社工或多或少都會帶點搞笑的天份,

不然是很難欺騙自己繼續當社工的......

故事主角就是強者我朋友,她現在依然還是某大基金會的社工....

 

一、哪一組?

我和我朋友的到職日只差一個月,故一同新訓一同服務個案,私交很好。

剛進機構時,機構裡的牧師都會很親切地跟新人聊聊....

牧師:你是哪一組的新同工啊????

我朋友(很歡樂地回答):牧師,我阿美族的啦~~~~

牧師:??????

我:不好意思,牧師,我們倆都是社工組的。

 

 

二、市區養烏龜?

(我們機構的一樓是麵包生產部門,輔導身障者烘焙技能,

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配置專業麵包師傅一名。)

師傅(講台語的台灣人):啊~我的巧克力裝飾片忘在家裡了,我回去"起哭"拿。

我朋友才(台語很糟糕的阿美族):哇~師傅,你有養烏龜喔,中午還要專程回去餵喔???

師傅:.......................................

 

 

三、警察局裡的內褲

我朋友的先生(是的,謝天謝地,她嫁了。)是警察先生,我們都暱稱他叫p先生。

我朋友想當然爾家事能力當然也不太好,

每年洗壞、漂壞、漂白水腐蝕掉的警察制服不知道幾件,

到後來,p先生只要求我朋友使用洗衣機就好!千萬不要用手洗......

有天,p先生穿著嶄新的制服坐在辦公室辦公時,

隊長走過來不知道要向p先生拿什麼東西....

p先生就自然而然地從口袋裡撈了撈.....撈出一條紫紅色蕾絲內褲...!

p先生、大隊長:.........

我朋友:喂老公喔,上班你怎麼有空打給我???

p先生(咬牙切齒):妳的內褲為什麼會在我的制服口袋裡!

 

 

四、三個一百!(絕對是真的)

一天,p先生和我朋友一起去買東西。

攤販:快來買喔,一個三十喔~

p先生正在和老闆交涉,我朋友馬上:老闆拜託啦,三個算我一百就好啦....

p先生(又咬牙切齒了):妳.....不要....說話....

又一天,聽說p先生去買東西...

老闆:這東西多好多好,算你2790就好。

我朋友:老闆~~算整數啦,三千啦,拜託啦。

p先生揪著我朋友細弱的手臂:拜託妳到車上去等我就好.......

 

強者我朋友的笨點還有好多好多,改天繼續報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