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Re: [問卦] 請問有哪裡才是台灣美食之地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請問有哪裡才是台灣美食之地的八卦?
時間  Sun Jan  1 16:23:27 2012
───────────────────────────────────────

※ 引述《Trump5566 (仁輔愛你喔揪咪>_<)》之銘言:
: 請問台灣哪個地方的美食最有特色
: 不抄襲別人 而自行發展出自己的美食的
: 像是台南有鱔魚意麵 花枝意麵 杏仁豆腐冰 鍋燒意麵
:           伊X特布丁 安平豆花 老街的碗糕 米糕 蜜餞 武廟或福X肉圓
:           冬瓜茶等...
:     台中有 珍奶發源地的 春X堂的珍奶滷味 一中街的炭烤 胖子雞排
:     台北   鼎X豐 我個人陪朋友吃過一次 一次在新加坡 找不到東西吃才吃
:                            我是覺得沒那個價值 服務不錯到是真的
: 請問有美食之地的八卦嗎



說到這個我剛好有點美食之地的八卦要分享給各位



大學時期在成大唸大四那一年

上學期快要結束,寒假即將開始

大家都曉得電機系大四的課算是不輕也不重

都習慣了原文書永遠看不懂的痛苦

習題沒解答一定解不出來的煩擾感

在deadline前大家一起提前到教室抄作業的團結心




在成大這四年我學會了如何準備考試

平常上課想去就去,反正出席率對於理工科老師來說不會很在意

只要考試的東西會寫,老師這堂教授的重點都把握到

程式模擬報告準時繳交通常都會過

期考前三天開始唸講義

第一天整理老師這一兩個月教過的內容、印講義與裝訂考古題

第二天看考古題翻書找重點,最後一天背考古題



假如這堂課只考兩次期末考

就等於說只要花六天的時間就可以學會老師在一學期五個月的上課內容



期末考前一週在整理完要考試的科目講義後

我與水利系室友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討論這個寒假要去哪裡玩

剛好電機系室友拿著安全帽從門外走進來,帶著剛買回來的鹹酥雞

我去冰箱拿出幾顆紅葡萄柚,切開後現榨了幾杯純葡萄柚原汁

液面上漂浮與玻璃瓶底沉澱一些不小心滑落的葡萄柚籽

然後我再度打開冰箱拿出水利系室友最愛的Dita荔枝酒和些許冰塊

將這兩罐飲料拿到我們租屋處的客廳桌上

原本只舖上報紙的空泛玻璃長桌多了些豐富色彩感

這是我們三個大男生期末考週前的宵夜

另一個電機系室友可能又跟女朋友在k館約會,沒有回來



一起在客廳閒聊一整晚,最後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決定到新竹晃晃

買宵夜回來的電機系室友因為說要準備春天的研究所考試,不跟我們同行

只剩下 我 南大幼教學伴 水利系室友三個人要從台南北上新竹

我幫水利系室友配對的伴是我在台東老家的隔壁鄰居小妹



一樣在亮黃色招牌的燦坤門口下了統聯

這次走外圍的馬路經過建功高中來到大家口中的清大宵夜街

並排停車的程度誇張到以為這一條路是個單行道 路邊沒有畫黃線

機車停在道路的最邊邊,接著汽車又停在機車的外面

一條路上兩個方向都是這樣停車,到最後寬敞的道路只剩下單行道



向前走不久後看到,所有的車輛都塞在那個教堂前面的交叉路口

只因為有一個女生要停車要讓她的小狗在路邊尿尿



南大幼教學伴看到這誇張的情景

以驚訝的口吻問我難道這裡沒有警察嗎

我只跟她說我第二次來,對這裡不太熟,也不知道有沒有警察


清大宵夜街一眼望去,店家的招牌大約八成都是在賣飲料

另外一成賣魯味及小吃,剩下的一成則是賣便當


面對如此瘋狂的商圈,與成大育樂街完全不同的景象

水利系室友內心熱情如火興奮不已

臉上表情和肢體動作難以掩飾心中最真實的感覺,完全地突顯在外

拉著我手臂說好想喝飲料 好想喝飲料 我好渴 我好渴



我們在教堂右轉,往前走到coco 湯記 一盞青茶那附近的位置

那時候的coco還沒有跟現在一樣分家,原址還是在那邊

我們站到馬路中間遠看這三家的招牌,正在抉擇要喝哪一家


「嗯~ coco不錯耶! 可是....一盞清茶好像也很好喝 在台南都沒看過...」

水利系室友嘴邊掛滿白沫喃喃自語

最後我受不了他這樣捉摸不定的個性

牽著南大幼教學伴的手朝coco走去


我跟南大幼教學伴一起點了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微冰微糖特價30元

水利系室友也跟我點的一樣,他總是喜歡跟我吃喝同樣的東西



那到飲料後我轉個身發現斜對面的竹塹園生意好像很好

但是跟我們同方向的金芝園排隊也排到路上了

猶豫的同時水利系室友不顧我們就擅自走向竹塹園

我跟南大幼教學伴尾隨在後


我們在進門的左邊小房間坐下來

學伴說他要跟我共吃一個就好,我點了蒜泥白肉六十元

其實也不貴,比育樂街紅樓炒飯才貴五塊

餐盤送上來的時候我看到推積成小山丘的便當跟飯

菜飯香味撲鼻而來,只差在沒有發出金光閃閃 我嚇到了

加飯的份量真的有點多,如果不是跟南大幼教學伴共吃一個,我可能也吃不完


吃完後的感覺其實也沒像其他人講的那麼差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重鹹



結完帳走出門外後,水利系室友說他想喝一盞青茶

我看著他手上沒有拿著飲料,他說剛吃飯的時候就喝完了


一盞清茶糖分偏甜,有點過清心的都知道要去冰

相同的邏輯來到新竹,點一盞清茶就會很習慣的說微糖

如果兩家合在一起,我想去冰微糖的青茶在台灣飲料界來說應該是無敵


望著西方往下傾斜的建功一路遠端處

有正在施工的鋼筋水泥大樓朦朧作為背景襯托著清夜

在環境髒亂人聲鼎沸與汽機車廢棄充斥的清夜看見如此虛幻的景象

說是眼裡錯覺的海市蜃樓也相當合理


我們通過大三元的小巷子來到清華大學門口等光復路的紅綠燈

大三元內好像也有不少攤販,但是都死氣沉沉的樣子聚集不了人潮

一個矛盾的小商圈在光復國宅旁邊與舊建築物包圍下起起浮浮

來不及展現出繁華的那一面就隨即黯淡下來



夜裡我們在清華大學校園內的微弱柔黃色路燈下散步

冷氣團過後回溫的清大校園天空依舊充滿上次看到偏紅色的雲層

南大幼教學伴摟住我的腰在我胸口位置仰頭對我說

「這裡的天空好浪漫,跟台南的不同耶~」


是阿,居住地之外的天空都有一種未知陌生的浪漫美感

為了要去尋找這樣感動的瞬間我們才會旅行來到新竹的吧


南大幼教學伴低頭看著地面似乎在思索我剛說的話

暗鵝黃色燈泡在我們背後上方 往前拉出一道細長的黑色影子

路燈由各自不同方向打來

輕重不一的影子在地面以我們為中心四處散射出去




當天晚上我們借宿在二一坡旁邊的誠齋

剛好水利系室友高中同學的其中一個室友回家

這間寢室有五個人四張床,除了我們之外有三個清大的同學

兩個物理系及一個電機系的同學


南大幼教學伴就跟著台東老家隔壁的鄰居小妹去護城河包圍的女宿



我在誠齋跟水利系室友睡同一張床

沒想到這裡的感覺比光一還要擠

我們在床上翻騰一會,不小心面對面 鼻子吐出的氣噴到他臉上的時候

水利系室友突然睜開看著我眼說怎麼辦,睡不著


我想可能是因為喝了兩杯一盞清茶的緣故

最後我建議他再去浴室沖一下熱水澡多喝水,讓身體趕快代謝掉咖啡因



我在床上不小心睡著,再次醒來發現水利系室友還沒回到房間

看著手錶好像已經過了兩小時,想說也洗太久了

越想越不對,我趕緊下床到浴室找找水系室友


還沒踏進三樓浴室口就聽到從裡面傳來低沉呻吟聲與腳步移動的聲音

心想著水利系室友應該不會在清大誠齋發生這種事情吧

我提起腳跟用腳尖輕步走進浴室盡量不要讓他們發現有人進來

突然間我聽到疑似有液體 啪搭 一聲噴射在門上的聲音


嗯..在清華大學這麼優秀的學府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拉

可能是連蓬頭因為水壓的關係 突然流出水而已吧


我在心理這樣說服自己

在浴室看不到水利系室友,那可能在廁所拉屎吧

我到了廁所也看不到有人在拉屎的跡象



接著我一層一層樓巡視,遇到了一些還沒睡覺的清大學生

他們也沒有對我露出 你是誰的表情

可能是我很符合這裡面的氣質




找完了整棟誠齋,不見水利系室友的蹤跡

我心理很慌亂

怎麼辦,他跑去哪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5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