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Re: [問卦] 還是小時候快樂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還是小時候快樂的八卦
時間  Sun Jan 22 03:17:33 2012
───────────────────────────────────────

※ 引述《kawakami5566 (截手九式第三式)》之銘言:
: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過完年也要28了!但從10年前就開始在走噩運
: 高三準備指考時由於過度焦慮晚上睡到嚇醒得到了憂鬱症,當時
: 這名詞並不普遍,啥求神問卜 斷層掃描 核磁共振都照過
: 後來也糊裡糊塗去當兵,等到知道就醫已經過了五年,後來在調養下痊癒了
: 準備重考的一大筆錢不小心被詐騙光了,那段時間對人失去了信任還有對電話
: 來電的恐懼讓我又開始求助身心科,但下學期的重考費繳不出來等於功虧一簣
: 最後還是沒考好,結果家人要求我去考進修部然後半工半讀,前年四月時我抱著
: 考考看的心態去考指考,結果讓我有了重新讀大學的機會,科系跟學校都是自己
: 心中的最佳選擇。

聽說如果想起小時後的回憶,出現在眼前的會是泛了黃色的畫面

所有色彩鮮豔的顏色都會退色,漸漸變成黑白定格的樣子



在台南唸大四那一年秋天,結束早上數位靈堂的參拜課程

我帶著小南招牌炸雞腿飯便當跟五十嵐四季春回到租屋處客廳

拉起客廳的窗簾,推開厚重落地窗,讓微涼的徐風透進屋內

客廳瞬間被正午的陽光照亮,悶了整晚濕腐氣味漸漸散去

我拿起放在客廳方桌下的報紙,把便當墊在上面


公寓大樓下面的公園有吃飽飯後的小孩子在玩耍

遊樂器材轉動的金屬摩擦碰撞聲不時隨著秋日的微風飄進客廳

我打開電視轉動頻道,吃著便當的同時又聽著樓下小朋友嘻鬧的聲音

一個人吃飯其實也不怎麼孤獨



吃完便當收拾桌面,我關掉電視,耳邊還是感受的到公園的活潑

媽媽們收拾好午餐善後走到公園內,一一叫小孩子回家睡午覺

接著只剩下住戶媽媽們間的八卦談話及誇張的尖笑聲從樓下傳來

住在這裡,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用耳朵監視發生在公園的一切

然而媽媽們的聲音也越來越小,越來越稀疏,好像也紛紛回家睡覺

我倚靠在客廳柔軟沙發上,隨著公園漸漸沉睡的氣息睡著



那個下午,我做了一個夢

午後的夢總是特別難以區分現實與虛幻

醒來的時候還會懷疑自己存在哪個世界裡頭




那個夢讓我回到小學三年級,水利系室友在我旁邊燦爛的笑著

微笑的嘴巴露出參差不齊的乳齒,秀氣的眉毛跟現在完全一樣

在現實世界的那一端我不知道他小學三年級長成什麼樣子

但在夢中我一眼就認出他就是水利系室友小時後的模樣


我們在盛夏的校園內玩耍,晴朗天空似乎不是湛藍帶點深黑的色彩

水利系室友攀上旋轉木馬,雙手高舉出發的姿勢對我吶喊

我很開心的跑過去幫他推起旋轉木馬

我一邊奔跑,右手扶在旋轉木馬上的鐵欄杆加速

就這樣一直跟著旋轉木馬繞圈圈

不知道跑了多久,在我到達極限速度的時候停了下來

我彎下腰,雙手撐在膝上喘氣,很喘很喘

口水隨著張開的嘴巴流下來,混雜著臉上不斷冒出的汗水滴在地上

水利系室友在急速旋轉的木馬上笑的很開懷



看不見旋轉木馬的終端,無限循繞的迴圈




在我恢復原本的呼吸節奏後,抬起頭看看坐在上面的水利系室友

不知道旋轉木馬已經轉了幾圈,絲毫沒有任何減速跡象


原本開朗的笑聲逐漸消失,耳邊聽到的只有旋轉木馬高速轉動的破風聲

一開始爬上木馬時活潑好動的他,現在趴在木馬上面

臉上表情告訴我身體好像不怎麼舒服



旋轉木馬還是一直轉動,似乎還是找不到屬於它的終點



我呆站著看向不斷旋轉的木馬,上面有癱軟無力的孩子



然而,我看見他吐了出來


含有乳白色固態的液體從他嘴內噴出

嘔吐物在盛夏陽光普照的校園內拉出一道弧線,灑在青綠色草地

歡笑的氣氛在這時候突然變的凝重


水利系室友隨著減速的旋轉木馬掉了出來

整個人射趴在柔軟的草皮上


我跑過去把他抱在懷中,發現他臉色蒼白額頭冒汗

臉上全沾滿嘔吐物,而且失去知覺,眼睛在眼皮下不斷轉動



我慌了,抱起他就往保健室方向跑去

不斷地奔跑,劃過眼前的景色都變的模糊


心理只聽見   趕快 水利系室友 保健室







這時候我在沙發上醒過來

即將日落的橘紅色夕陽斜射著我的眼睛

傍晚失去熱情溫度的微風依舊從窗口鑽進客廳

我用袖口擦去臉上的汗水,走到冰箱拿起四季春喝了一口


耳邊傳來公園內小孩歡樂的嘻鬧聲音


「再推大力一點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7.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