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經驗] 二技時的經驗...

作者: dthuang8 (努力&執著)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二技時的經驗...
時間: Thu Oct 23 17:01:15 2008

很多天沒發文了,

現在良心發現,又有點空閒,

所以就上來發一下文。

這次要講的是小弟我二技時發生的事情...

在我們那個年代,

能從二專直升二技的人不多,(學校太少...)

二專全班四、五十個同學,能考上二技的只有一成到兩成...

又分布在全國各縣,

所以二專升上二技又能當同學的機率,

真的是很低很低!

小弟我就滿幸運的,

同班有四個人考上x藥管理學院(後來升等成科技大學)。

所以到了二技,因為分班的關係,所以就兩個兩個被分到A班及B班。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同學之情,

大家還是相約好要住一起...

俗話說...

想要讓同學之情、友情長存的話,就別住一起。

這句話在我們四個人身上應驗了。

為了買冰箱這件小小的事情...

除了我以外的另外三個人鬧翻,我則是沒意見。

所以一年級下學期就拆伙了,各自去找住的地方。

因為放寒假的關係,

所以我抽空南下兩、三次,就只是為了找房子而已...

邊找心中邊訐譙我那些二專同學...沒事為了一個冰箱在吵,

現在才要很痛苦的去找房子...

後來找不到喜歡的,只好透過x來租屋去找。

說真的,黑店一家...八百元繳一繳,也看沒幾間。

老闆又很機車...這裡就不講了!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先簽一間五樓的套房暫住一下,

不然來回的油錢都可以住兩三個月了...

這間套房位於xx東路路接大同路的轉角,在地下道旁邊的大樓裡。

(講到這裡,台南人應該能猜出是那裡了...)

搬進去後,其實還滿髒的。好像很多年沒人住一樣...

但房東強調,之前是借給朋友住,後來跑去結婚!

所以只空兩個月而已。(房東還滿漂亮的,靠房租過生活...沒照片,別伸了!)

最特別的是...兩個鐵門的鎖都被灌白膠,所以又裝了第三個!

(一道鐵門上面有三個大鎖,只有一個能用...還滿特殊的景像!)

看到這個我就很懷疑了...難道房東很機車?

經過兩天的打掃,終於打掃乾淨了...

不過,可能因為潮溼的關係,房間裡總是有那麼一絲絲霉味!

想說就將就點住吧,等這個學期結束再搬家。

也陸陸續續慢慢找房子...

住進去後的第一個月

除了越睡越累,晚上睡不太好之外...

倒也沒什麼事發生。

後來二專追到的女友(小弟的初戀也是直屬學姐...),

說想來台南工作,要借住我的套房一陣子,

小弟我當然樂不可支啊,順口就答應了。

但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她搬進來後的第二個星期,

我們就因為一件非常非常無關緊要的事大吵了一架...

往後的日子,就別提了。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使得我的一年級下學期的課,幾乎蹺掉二分之一...

成績更是一落千丈!

直到某天晚上,

我因為跟同學約好要打球,所以就下樓準備往學校出發。

剛走到車門旁才發現...皮夾忘記拿。

所以就又再走回去。

等我走到一樓大門口時,我覺得樓上好像有人在看我的樣子...

所以就抬頭看了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死!

怎麼我那間套房唯一的窗戶透出燈光?

而且還有個黑影瞬間消失!(錯覺?)

我不是關掉了嘛?(出門前會關掉所有的電器...)

難道是女友回來了?不可能啊,她上小夜班...

算了,先上樓看看再說。

一打開房門,房間還是一樣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開燈後,跑去窗戶看一看...沒錯啊,剛就是這個窗戶...

看了一下手錶,快遲到了,還是先去打球。

一切等打完球再說...

到了一樓,我又再回頭看一下...

cow...跟剛剛一樣又亮了,而且那個黑影又瞬間消失...

越想越毛,還是先去學校吧!

當晚,等女友回到宿舍後,我跟她說這件事。

她壓根的就不想理我...(昨晚又吵了一架!)

就徑自去洗澡、睡覺了。

後來,我也迷迷糊糊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凌晨兩點多...隔壁的套房傳來很吵的聲音。

好像有人拿玻璃瓶在磨地板的聲音...

磨來磨去...走來走去。

因為我實在很累,所以就不管它,繼續睡我的...

隔天,我要上課前,去管理室的公佈欄看了一下,

因為隔壁的套房,我從來就沒看過有人回來過。

結果...積欠管理費一年多!

問了管理員伯伯,他說...那個房間已經很久沒有住人了!

那昨晚的聲音是什麼...?

後來,因為跟管理員伯伯熟了的關係。

所以就常常去找他聊天...(跟女友的關係也越來越淡了!)

他常常問我,那個房間住的好不好?(我一直很好奇他為何這麼問?!)

我也都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還好啦!只是有點霉味...

他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好像就是一付肯定會出事的樣子!)

後來,某天因為睡過頭,而被體育老師叫去罵...

說四小時的體育課,我都只出現兩小時。

而且氣色也不太好!年青年不可太血氣方剛,要留點婚後再用!

還威脅我說,再這樣就當掉體育!

從小到大,都是體育健將的我,聽到這句話,老實講還滿不爽的...

不過因為錯在於我,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聽老師的話。

也慢慢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

因為那種累...沒錯,就像是嘿咻後的累。

當晚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辦?

想說回去吃完晚餐後再想吧。

(關係變淡後,都是自己打理生活的...前一晚異想天開而跑去萬客隆!)

回到宿舍打開冰箱...

掯...昨晚買的土司長霉了!太扯了吧...

再掯...昨晚買的鮮奶酸掉了!扯...

再再掯...昨晚買的培根黑掉了!扯到一個離譜...

沒一個能吃的...

算了,先把衣服洗一洗,然後去外吃好了。

我咧靠...泡四個小時左右的衣服,

居然在兩層布的中間長出很多黑色一團一團的不知道是啥鬼東西...

摸起來還硬硬的!

晚上女友回來後,我問她一些關於這方面的事情。

她說...自從她搬到這裡的第二天開始就是這樣了!

食物很容易壞,不管是放在冰箱還是外面...

不管什麼材質的衣服泡在水裡,半個小時不洗,一定會長出黑色一團一團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人會越睡越累,睡醒還全身酸痛!

而且...隔壁常常有人在走來走去!晚上常常聽到女人的歌聲...

當晚因為覺得這間套房不能再住下去了,

所以就跑去同學家借住一晚,

之後的日子就常常往同學家跑...

也因為這樣再加上之前的爭吵,所以在二年級上學期開學前,

就跟女友提分手的事。

當然免不了,她又是大吵大鬧一場...

跟同學搬去黃金海岸附近住後,

身體就慢慢變好了,生活作息也慢慢正常...

不過還是有一些事情!這個就以後再說了!

一年多後,我也畢業了。

即將入伍當兵...

某天傍晚,跟新女友舊地重遊,又走到當初住的那間套房的樓下...

免不了抬頭一看,該套房的窗戶還是一樣有微光...

想說還是進去跟警衛伯伯打聲招呼好了!

閒聊的過程中,警衛伯伯還是滿關心我的...

後來他才跟我說一件不為人知的事情。

他說...

我當初住的那間套房裡面有死過人。隔壁房間也是...

當初這兩個房間分別住了一男一女,是情侶關係。

因為家人不准同居,所以就分隔壁...(當年同居的情況也不多...)

結果男的發生情變,所以女的在房裡燒碳自殺。

死的時候是坐在床尾,頭靠著牆壁!(A的位置)

(十三坪大的空間,依比例畫的...)

--------|
窗      |
--|  |--|
流|  |  |
理|  |衣|
台|  |  |
--|  |櫃|
冰|  |  |
箱|  |  |
--|  |----------------|
     |床|             |
     |  |             |
     |頭|             |
     |  |     床      |
     |櫃|           |
     |--|             |
     |沙|             |
     |發|        A  |
     |--|-------------|------|
                             |
                      門 浴  |
-----|                       |
     |             |--|      |
     |             |化|  室  |
     |             |妝|      |
     |             |台|      |
     | 門門門 -----|--|------|

所以彈簧床的A點是陷下去的!

而男的也因為女的死了,整日借酒澆愁,後來也因不明原因死在房間裡...

那件事後,陸陸續續又住進了幾個學生,

但都住沒多久就搬走了!

就你最強...能住半年!

而且住進去後的後遺症就我上面打的那些...

(東西容易壞、潮溼、愛吵架、隔壁有人在走動的聲音...)

我搬走後,又搬來了幾個學生,但也都住沒多久...

還有學生跟他反應在房間裡看到一個女人的影子!

現在兩間都已經沒住人了!也沒人敢住...

會住的大概就是學生,而且還是新生!

他說,現在不止那兩間房間有問題,而是整個五樓都怪怪的。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有人在走廊走來走去的聲音...

所以現在五樓也只剩下一兩戶了!

算算時間,快十年了...

也不知道那個警衛伯伯還在不在人世?

希望他一切安好。

也很感謝他過去曾經那麼照顧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49.189
※ 編輯: dthuang8        來自: 59.125.49.189        (10/23 17:04)
推 pocute:你說的是高架橋旁邊那幾棟嗎??                             10/23 17:34
→ pocute:我大學找房子的時候也去那裡看過~"~倒是沒進去              10/23 17:34
→ pocute:因為那些房子 好像被高架橋砍頭的樣子,上網看過人家說這    10/23 17:35
→ pocute:種房子不是很好,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好像是,溼氣容易堆積     10/23 17:35
→ pocute:接下來人就會常生病,大大文中的發霉,也有可能是這關係     10/23 17:36
推 fruittall:                                                      10/24 04:27
推 Dionisis:文筆不錯耶                                             10/24 07:19
→ ttoouu:XX=府連                                                  10/24 09:43
推 w12720:租屋最怕遇到這種的(驚驚                                  10/24 10:23
→ dthuang8:應該只有一個路口旁邊是地下道...健x路附近!             10/24 13:36
→ dthuang8:地下道是給車走的,而上面則是給火車過的!               10/24 13:36
→ dthuang8: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東西超容易壞!空氣超潮溼...而且        10/24 13:38
→ dthuang8:住裡面...情緒超不穩定!女友有幾次想跳樓的經驗...       10/24 13:38
推 nonoweli:學長耶~~~哈~~~嘉ㄨ 中華ㄨ路XD  還好我都住新的套房XD    10/24 22:04
推 however1983:精彩喔! 有看有推                                   10/25 00:06
推 AlexHsieh:                                                      10/25 00:20
推 peaberry:同是台南人推一個                                       10/25 08:41
推 cripp:推!                                                       10/25 13:11
推 FireOtter:有恐怖有推囧  每天下班都經過那裡= =                   10/25 20:57
推 kenven:那時候大同路上的宿舍還沒蓋好嗎?                          10/28 08:00
推 moonartemis:同校推一個...恐怖                                   10/28 08:52
推 adoniscomes:揪恐怖                                              11/10 2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