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Re: [問卦] 聖誕節是什麼?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聖誕節是什麼?
時間  Tue Dec 27 23:54:27 2011
───────────────────────────────────────

※ 引述《deadangel111 (你‧喜歡風嗎?)》之銘言: : 請問版上各位專業人士
: 聖誕節到底是慶祝什麼?
: 除了我國是慶祝行憲紀念日以外
: 其他國家不是都是在慶祝可以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嗎?
: 而且我一直很不明白,為什麼要叫聖誕節
: 如果真的是和西方宗教相關的話
: 應該是用耶誕節才對不是嗎?
: 可是現在看到的卻是聖誕節的多 耶誕節的少
: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這是什麼巫術因由
: 謝謝M(_._)M
現在過節也不用特地去追逤它原本的意義

可以把它當成是一種朋友、情侶相聚的日子

單身的人沒關係,可以找朋友出來吃個飯喝點酒聊個天

如果有追求者的人更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邀約試探對方


情侶在這個節日也不是每一對都是幸福快樂

很有可能為了活動的安排吵架冷戰

快樂的花東三天兩日遊 變成 圖書館睡覺準備期末考加報告

到最後兩人只去了育樂街吃紅樓炒飯和comebuy飲料一杯

坐在圖書館一整天,女生心中一直想著這時候應該是在往台東的南迴線上

怎麼到最後會變成在圖書館念書

用筆電看著身邊朋友一對對在FB出遊上打卡的親密照片與動態更新




書本擺在桌上過了兩天還是只翻了五頁,廁所都不知道去了幾次


然後雙方開始有了感情上的嫌隙,可是又還是一對情侶

必須牽手克服兩人之間溝通上的問題

於是往後吵架就可以把這件事拿出來互相研究討論該如何進步

結果發現時間過了幾年,年紀都來到大學快畢業的二十二歲


雙方都沒有為愛妥協任何事情,也沒改變原本的個性。然後又恢復單身


回頭看看談感情的大學時代做了什麼事情?


嗯,沒有。節日到了就因為安排要去哪玩吵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學會怎麼吵架,怎麼躲手機,怎麼傳簡訊,怎麼欺騙對方

以及 怎麼在枕頭上擦拭無法控制不斷流出的淚水


情侶間的快樂只在前半年的熱戀期、新鮮感




如果是這樣悲哀的節日 我寧願一個人跟朋友一起過節




在高雄駁二甜梅號新歌發表會南站的節目尾端

舞台上方又出現的紅色緩慢光芒隨風飄動往下墬落

水利系室友帶著灰白相間毛帽的頭湊過來

靠在我的左耳邊說 那是紅鸞星嗎


我整個人愣住,新流浪運動的大鼓還持續敲著


回想起媽媽在我小時候曾經研究過紫微斗數

她說 紅鸞星動表示桃花自開,姻緣將近


我和水利系室友看著那一顆紅鸞星漸漸沒入駁二月光劇場舞台左邊的牆壁

在將近兩個小時的表演中,紅鸞星好像就出現了三次之多


在沒人喊的安可的安可曲表演完後

阿飛西雅的小蘇迅速到後台披起羽絨大衣

昆蟲白好像都不怕冷,單穿著一件橫條紋的上袖上衣跟台下人有說有笑

這次駁二的觀眾異常冷靜,或許是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吧


表演結束兌換完海報後,我們離開會場走向鹽埕埔一號出口


在月台中間猶豫了一陣子,決定坐上往西子灣方向的捷運

水利系室友說他想看海



我們坐在堤防上面向西邊的天空

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間斷傳入耳內

在我們兩人中間擺著剛在超商買的金牌和滷肉飯

就讓這樣簡單平凡的食物結束這一年的平安夜


濕冷的海風不斷地迎面吹來,撩起我額頭上瀏海

我伸手進口袋想要尋找帶來的毛帽

卻發現在聽演出的時候已經將它替水利系室友戴上

稍微出油冰冷的頭髮纏上濕黏海邊的鹹膩


其實我的頭有點冷,我卻不敢跟他提起這件事


喝完金牌最後一口,單手用力捏扁鋁罐表示一個段落的結束

我和他將垃圾放入裝滷肉飯的塑膠袋裡準備離開


在經過西子灣隧道的時候

水利系室友一腳不小心踩到水窪的泥濘

人失去重心滑了一下,靠在我身上

我看著他的腳,發現腳踝以下整隻都是泥了

他說連鞋子裡面好像也有濕濕的


我們進了捷運站的廁所

在洗手檯鏡子前脫掉那雙骯髒的鞋子及襪子,放在一旁

扭開水龍頭,水像飛奔似的湧出

調整水量大小後我把他的腳放在洗手檯上

接著一一掰開水利系室友的腳指頭沖水

冰冷水花四散飛濺,以今天的天氣來說水溫大概是十度吧

看他臉上透露出難為情的表情

嘴巴卻說舒服極了,頻頻大幅度地扭動身體

偶爾發現他斜睇我的眼眸時,我總會給予溫柔的微笑


「喏 ~ 沖乾淨了!」


我從洗手台旁邊牆壁上抽幾張再生擦手紙

慢慢地在他腳上擦拭,仔細地撥開腳趾頭的縫隙擦乾


看著旁邊髒掉的帆布鞋

這個好像現在比較難處理

所以我就只拿著幾張衛生紙往鞋子裡面塞了塞

吸吸水分後在稍微擦拭外表的髒污



在西子灣捷運站稍作處理後

我們馬上搭上捷運趕去高雄車站開往台南最後一班十一點十五分的區間車

捷運站內比外頭溫暖許多

他把毛帽拿掉,撥了撥扁塌的頭髮

就把毛帽還給我,對我說聲謝謝


平安夜晚的高雄車站除了搭車回家的人潮外


在西子灣捷運站稍作處理後

我們馬上搭上捷運趕去高雄車站開往台南最後一班十一點十五分的區間車

捷運站內比外頭溫暖許多

他把毛帽拿掉,撥了撥扁塌的頭髮

就把毛帽還給我,對我說聲謝謝


平安夜晚的高雄車站除了搭車回家的人潮外

並沒有什麼人群在這附近逗留或是等待著什麼


我們在回台南的區間車上跨過了平安夜與聖誕節

原來跨過一天的感覺就是這樣

所以接下來的跨年也會是這樣嗎


今天夜晚看到的紅鸞星動又是意味著什麼?

我坐在台鐵車廂內望著對面窗戶

雙層玻璃在黑暗中反射車內乘客重疊的臉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08.71

8 則留言:

  1. 在西子灣捷運站那段怎麼重複了兩次?

    回覆刪除
  2. 在西子灣捷運站那段怎麼重複了兩次?

    回覆刪除
  3. 在西子灣捷運站那段怎麼重複了兩次?

    回覆刪除
  4. 在西子灣捷運站那段怎麼重複了兩次?

    回覆刪除
  5. 在西子灣捷運站那段怎麼重複了兩次?

    回覆刪除
  6. 你的留言怎麼重複了五次
    你的留言怎麼重複了五次
    你的留言怎麼重複了五次
    你的留言怎麼重複了五次
    你的留言怎麼重複了五次

    回覆刪除
  7. 樓上怎麼確定是同一個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