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今晚八卦版阿飄之夜 (續之六)

其實很多推文都很有趣,只是沒辦法全部轉貼,只好先收在信箱


 作者  sunfox (lady in red)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邱高事件」翻版?  出動600人次找不到
 時間  Thu Apr 28 23:27:16 2011
───────────────────────────────────────



前幾年 我租在吳興街那邊...
當時偶而會去爬象山
有一次我在象山小吃(現在倒了)那邊吃完晚餐
想說...晚風徐徐
我就走上去象山
一上去後 再往前走了幾分鐘 感覺就完全不對

突然發現眼前的路一片漆黑 彷彿被一層黑霧攏蓋住  <--真的就是如此
好像有一條分界線分開了兩個不同的空間
跨進那道黑霧就毛骨悚然

真的是從頭皮麻到腳底...
更詭異的是 10秒前 我所聽見其他登山客的聲音與身影
完全不見
還覺得前方黑霧內有什麼在等著我

我愣了大概半分鐘
馬上往回走
越走就越冷汗直流
直到 往下的樓梯出現...
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當下可能真的嚇到
所以臉色不好看

下山途中擦身而過的登山客
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從那次後...
我連白天 都不想去爬象山了

不然以前 我偶而會在 汪踢版 約人爬象山

這麼矮的山 上山的時機不對 就這麼毛了
那台灣的百岳 更不用說

: 親身經歷發生過的事情
: 國中畢業旅行去參加三天兩夜的露營
: 第二天晚上就是營火晚會
: 每個班級都會有自定的活動要去表演
: 國中生總是血氣方剛
: 我跟我那時告白的小女生就藉口說要上廁所
: 於是兩人手牽手就跑去夜遊了
: 那個時候在山上
: 我們順著長長的水泥路慢慢的走
: 不時抬頭望著天空 猜測著星空下哪兩顆星星是妳我的化身
: 好不愜意
: 走著走著
: 突然發現眼前的路一片漆黑 彷彿被一層黑霧攏蓋住
: 好像有一條分界線分開了兩個不同的空間
: 我拉住小女生 跟她說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 小女生就說我是大野狼 硬是要拉我往前走
: 我剛跨進那道黑霧就毛骨悚然
: 因為真的是另一個空間
: 你能想像前一秒你還可以聽到山頂上的廣場熱鬧的演奏聲
: 啦啦隊在嬉鬧 鞭炮的吵雜聲
: 背後的火光 星光 月光 都還能讓你有點安慰
: 下一秒什麼都沒有 好像進入到真正的黑暗
: 沒有聲音 沒有光線
: 唯一的感覺就是右手被緊握到痛的感覺
: 那個小女生整個指甲掐入我的手掌心 冰冷的手指 濕黏的掌心
: 我往後退了一步
: 耳邊又聽到遠處傳來炭火的聲音 沖天炮 煙火
: 我又可以看見天空的星星
: 但是小女生卻還在那個黑暗之中
: 我連忙的拉她出來
: 跟她說我有點餓 想回去吃宵夜
: 小女生已經被嚇到說不出話了
: 天真的我們怕被後面追來的怪物抓走
: 我們又不敢回頭
: 於是我們就跟螃蟹一樣  背靠背橫著慢慢走回去
: 至少這樣左右擺頭還可以知道路前路後的動靜....
: 而背後的安危就留給彼此來照應...
: 大概走了快半個小時吧
: 總算看到營區門口的火把在搖曳
: 我們倆總算鬆了一口氣
: 結束這場鬧劇
: 只是日後長大
: 每當我想起這個故事
: 才知道整個夜遊的最讓我感到疑惑的
: 就是在我倆走回來的路上
: 為什麼那個小女生可以在我耳邊吹氣....
: 明明我跟她那個角度是不可能用嘴巴吹氣到我的耳朵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40.11

中間似乎有一篇文被砍了,來不及看到

 作者  Yoshikia (悠希奇亞)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邱高事件」翻版?  出動600人次找不到
 時間  Thu Apr 28 23:53:26 2011
───────────────────────────────────────

: : 推 alentek:荷蘭公主表示:                                           04/28 2\
2:33
: : 推 s910928:荷蘭公主是什麼?                                         04/28 2\
2:35

   說到這個我也分享我的親身經歷好了。

   我小時候常常在我家看到沒有頭的人在我家裡二樓走來走去,有的穿的是日本
軍服,有的則有頭但是披頭散髮看不到臉且長得很高,然後我就會嚇哭,可是我不
知道怎麼跟我爸媽描述說我看到什麼樣的人。

  然後有一天是颱風天,閃電的聲音很大聲,我的房間只有關紗窗卻沒有關玻璃窗,
晚上睡覺時突然就聽到有幾個人操著外國語(反正就是我聽不懂的語言)在我的床頭
旁邊講話,並且還有發出類似豬叫的聲音。我眼睛一直閉著然後躲在棉被裡面然後
嚎啕大哭,就是希望我爸媽趕快注意到我(因為有一群鬼在我房間)然後來房間救我
出去。不知道哭了多久天亮了,聲音好像不見了,我把棉被掀開一點點縫隙來看確定
都沒有東西才趕快跑道我爸媽的房間避難。

  然後以後打雷下雨之前我會趕快關緊玻璃窗並且躲到我爸媽的房間裡面,因為怕
這群鬼又透過風吹進來房間裡面。有一次我爸媽在樓下忙事情(因為我家是神壇,有
很多神像以及很多信徒來我家問事情),結果把我丟在房間裡面,然後我看到玻璃窗
沒有關緊嚇的一直哭,但是哭聲並沒有引起我父母注意。然後我就看到有人影在我
的房間敲門的聲音(就是扣扣扣),並且一直試圖想要推門進來,我一直哭兩個小時
哭到聲音沙啞我爸媽上來樓上我才停止。

  據說家裡有開神壇的很容易招惹鬼魂過來,不過好像是要來超度的樣子。

  因為其實小時候我還沒學到「鬼」這個名詞,所以遇到鬼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那種形狀,只能用哭來代表我很害怕。

  我家後面是后里排水溝,然後再過去就是台一線,但是當時台一線還沒蓋好,後面
有一個草皮,然後後來去草皮那邊看才知道那裡都是墳墓,然後寫著日本語,那裡
埋葬的大部分是二戰時代死亡的日軍,另外還有荷蘭墳墓,難怪我在二樓看到的鬼有的
是紅頭髮(因為是夜晚所以看不清楚臉長什麼樣子)。

  後來那裡的墳墓被挖掉了,改建成高樓大廈,從此以後我家再也沒有出現過鬼。老實說
算命的說我有靈異體質、八字輕,所以常會看到不該看的,而且常常感覺後面一直有人
跟著我,到了大學以後受洗成基督徒之後就再也沒有這種現象。

   只不過有一次(約2006年)我要去做禮拜司琴的前一晚,我在我家睡覺,然後清晨
六點多我醒來卻聽到我的房間好多笑聲、有大人和小孩的眾笑聲,然後我突然感覺我
身體動彈不得但是我意識很清楚(以前叫做鬼壓床,現在則是被認為是大腦清醒了但是
身體還沒清醒以致造成動彈不得的狀況),我看到有很多鬼影在我旁邊一直奸笑,後來
我稍微可以動了伸手準備要掀開被子逃跑,結果竟然摸到鬼的衣服(白色的,絲質的,
跟我家的棉被是完全不一樣的),然後等到全身可以動了準備爬起來逃跑,突然所有的
鬼影都不見了。

  這是最近一次的靈異事件。為了怕被說是傳教文,把這一段刪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66.193




 作者  yavayi (122)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邱高事件」翻版?  出動600人次找不到
 時間  Fri Apr 29 00:00:34 2011
───────────────────────────────────────

※ 引述《yi51665 (瑞仔)》之銘言:
: 標題: Re: [新聞] 「邱高事件」翻版?  出動600人次找不到
: 時間: Thu Apr 28 23:18:15 2011
:
: : 其中清大核工事件更是讓人唏噓,
: : 一行七人在風雨中拼死命想要走回到松雪樓避颱風,
: : 人數卻越走越少、越走越少,在離松雪樓約兩小時路程時,
: : 隊伍後面的三人已經因為體力透支、被冰冷的風雨所擊倒躺下。
: : 剩下的四人幾乎是用爬的爬向松雪樓,
: : 好不容易到了離松雪樓只剩五、六十公尺的地方,
: : 又有兩位隊員就這樣望著松雪樓無力的倒下。
: : 然後又倒下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生,
: : 就這樣,倒下了六人後,
: : 七人中的最後一位隊員終於費盡力氣的爬到了松雪樓,敲門虛弱的呼救,
: : 管理員打開門一看,這不是前幾天上山的學生嗎,怎麼只剩下你一個人?
: : 「虛弱的比向後方」
: : 管理員拿個手電筒向外面衝出,
: : 除了女生的剩下兩位躺在地上,完全沒有反應,
: : 管理員只好在狂風暴雨中先將女生拉回,後面想要繼續搶救其他兩位未果。
: : 五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後來的成功堡更是各種鬼故事最喜愛的發生地點...
: : ps. 傳說在救山難時,看見身體,不管該位是死是活,絕對不能直呼他的名字,
: :     「X先生、X先生,你還好嗎?」  「....   是蹲著的屍體」
: :   到了晚上....
:
:
: 我來分享一下好了
: 我的表舅就是最後那三位的其中一位
: 跟據我媽媽的說法
: 那時候他們離松雪樓距離很近,但是風雨太大 能見度不佳
: 不知到松雪樓離他們很近
: 那時候那位女生的身體已經快不行,我表舅想說自己也活不了
: 就把身上保暖的衣物給那位女生
: 最後女生幸運的活下來了
:
:
: 嗯~後來就跟上面文章講的差不多
: 這些事情也是那位當時倖存下來的女生親口告訴我舅公的
: 他獲救時還穿著我表舅的外套~
: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LHtgrF7yY
:
: 剛剛在板上看到的影片
:
: 我表舅是 吳建昌 (不知道這樣打會不會不尊敬)

  原PO問有無新聞

=================

  七名大學生登山遇險 兩人遭凍斃三人失蹤

  施能健賴淑卿慶幸安全歸來 出發時天氣良好.歸途中風雨載道 柏盛亨邱瑞昌錢迪半路
  上失去蹤影 接近松雲樓龔士武吳建昌倒地不起

【本報南投廿六日電】
七位自行組隊登山的男女青年,受到娜定颱風襲擊,二人慘遭凍斃,三人失蹤,南投縣
警局已電請花蓮縣警局派員會同搜尋失蹤者。

二名幸運脫險的青年,經證實為國立台大物理系三年級學生施能健和國立清華大學核子
物理系學生賴淑卿(女)。

經查明不幸凍斃的是:龔士武和吳建昌兩人,均係清大核子物理系學生。

三位失蹤者是:錢迪、邱瑞昌、柏盛亨,亦係清大核子物理系學生。

今天下午自合歡山松雪樓下山至南投縣霧社向警方報案的施能健說,兩位不幸的罹難者
,是在距登山目的地合歡山松雪樓五十公尺處,因為嚴寒不支而死亡的。至於三位失蹤
者,究竟在何處失蹤,他(她)們不知道。施能健告訴警方說,他們這七位登山健行隊員
,是在廿五日凌晨,自南投、花蓮兩縣交界處的奇萊,開始步行登山,目的地是合歡山
松雪樓。想不到途遇暴風雨襲擊,發生此一不幸事件。

施能健說,他和賴淑卿是在廿五日夜間八、九點鐘,才幸運地抵達合歡山松雪樓。

南投縣警局長胡務熙今天據報後,曾下令山地仁愛警分局儘一切可能搜救失蹤的錢迪、
邱瑞昌、柏盛亨等三人,並派員慰問幸獲生還的施能健和賴淑卿。

【本報南投廿六日電】在山上遭遇意外的七名男女大學生,是自行結合,利用暑假期間
,攀登花蓮、南投縣界的奇萊山與合歡山。他們一行七人,由柏盛亨擔任領隊,於廿一
日攜帶登山、露營工具,從新竹出發,當晚住在台中市,次日上午,經由台中縣與大禹
嶺,下午到達合歡山松雪樓住宿。

廿三日上午,他們自松雪樓出發,攀登奇萊大山,並在途中野營。

生還的施能健說,當時,天氣非常良好,廿四日他們繼續在山上遊玩,並露營。

至廿五日凌晨三時,天氣逐漸轉壞,氣溫下降,開始下著雨。他們在清晨六時,由手提
收音機廣播中,聽到娜定颱風即將侵襲本省的消息,便於上午九時拔營下山,欲回到合
歡山松雪樓。

施能健說一路上,由於風勢強勁,雨量很大,視線也模糊不清,行進相當遲緩,身體也
感到十分寒冷、抖顫,兩腳並開始袖筋。

由於行路緩慢,沿路又無村莊,當走到距離合歡山松雪樓還有二小時路程時,已是傍晚
六時,天色十分昏暗。這時,領隊柏盛亨,邱瑞昌與錢迪三人,卻都不見了。他與龔士
武、吳建昌三人,聯合扶持賴淑卿,繼續前行,速度更加緩慢,當離合歡山松雪樓僅有
五十公尺距離時,龔士武與吳建昌兩人,竟支持不住,倒了下去。施能健仍扶著賴淑卿
,終於在廿五日當晚八、九時,到達松雪樓求援。

由於松雪樓沒有電信設備,施能健和賴淑卿兩人又疲憊不堪,他們在松雪樓休息一天後
,於今日上午,由施能健步行至南投縣霧社仁愛警察分局,向分局長李肇松報案,並請
求找尋三名失蹤的同學。

賴淑卿今日上午,仍留在合歡山松雪樓上。施能健則由警方暫時安置在霧社。

【本報南投廿六日電】南投縣警察局今日上午,通知清華與台灣大學,分別轉告七名在
山上死亡、失蹤或已幸運脫險的學生家屬。

縣警察局同時報請台中地檢處及檢察官,前往驗明死者龔士武和吳建昌兩人的屍體。由
於今日山上仍然風大雨急,氣溫寒冷,失蹤的三名學生錢迪、邱瑞昌、柏盛亨缺少禦寒
衣服,據登山界人士說:他們生還的希望十分渺茫。

【新竹訊】國立清華大學訓導長洪同昨天說,該校在南投合歡山登山發生意外的五個學
生,是他們自己利用暑假期間自行組隊前往登山,並不是該校舉辦的登山活動。

他說,該校昨日得到這五個學生發生意外的消息後,已立即派王教官和該校一部份同學
趕往照料,同時南投方面的警方也答應請山胞協助尋找失蹤的學生。


【1971-07-27/聯合報/03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38.41


 作者  sakuyaa (藝華)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邱高事件」翻版?  出動600人次找不到
 時間  Fri Apr 29 00:27:48 2011
───────────────────────────────────────

只要是爬山的話,危險性就很高了吧?

有一次朋友帶著走去爬大崗山那邊的一線天。

(那時其實是我先說要去爬,朋友才帶我去,
 因為小時候有印象,去爬過四周都懸崖的壁,
 但後來再怎麼爬那座山也沒找到類似的場景,
 經朋友解說才知道是一線天)

那時已經是正午,我們從一般規劃的登山路線走到某個涼亭,

接著就穿越涼亭走後面的小路,然後再接泥路,

最後在泥路上看到兩個從草叢旁明顯有被人踏過的小道做二選一,

考慮要走哪個才能去到一線天。

那時朋友很快的就做出結論,走離我們比較遠的小道進去。

一路上,身旁都是雜草、樹木,一堆岩壁石頭。

走到這裡時還好,感覺很正常。

不過因為我們是正午時才開始爬,到那邊時也是黃昏了,在那邊光線很暗,

比起外面來說,裡面的時差像是快了幾分鐘。

走呀走著,前面是做為嚮導的朋友在帶路和解說,後面的我則是邊聽邊看四周

就這樣走沒多久,其實光線早已暗到我看不清楚身邊的岩壁是長什麼樣子了,

單純就順著路走,我朋友提醒哪裡要注意,腳步要踩穩,哪邊有凹洞等等...

不過是幾次的提醒而已,注意力完全放在這些小細節上。

等我們到目的地時,我朋友說這裡就是一線天。

..................................................................
...................................................................
...........................啊? 我們到了喔?


四周的確是高聳的岩壁,跟印象中很符合,可是天色很暗,根本就看不清

一線天是什麼樣貌,那時是"憑感覺",感覺出來我正位於一個稱為一線天的地方。

老實說,連我前面的朋友的長相我也早看不清了,只知道前面那個人影,

是我朋友沒錯,因為他正在幫我解說、帶路繼續走。


後來,我們一路往下走,我根本顧不得四周是什麼樣貌,身旁有什東西,

只注意著自己的腳步,以及前面朋友的身影走到哪。



結果,很像是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又好像是一下子而已,我們穿越另一條小道,

走到了鋪有柏油的大馬路。

到了大馬路上,我的感覺及注意力就比較鬆了,不像剛剛走在一線天裡面一樣,

精神緊繃的專注在某些點,無法分心。

後來又走了一段路,繞回去了我們平常在走的路時,我才驚覺到一件事,

剛剛從進去一線天到現在,我才感受到我的腦袋又回復"靈光"的樣子?

回想起來,剛進一線天時腦中的感受跟平時沒兩樣,

但是進了一線天後,思緒莫名的模糊掉了,只知道自己一直在走,

但到底是在走什麼不知道,就單純跟著前面的朋友.........




聽人家說在山中,會因為山中蘊藏的礦石量散發出來的磁力,

影響了平常的腦波波動,造成判斷能力失常,讓常用的六識失去作用,

導致人就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不知道自己怎麼做這樣,

登山客登山發生山難時,會否是跟這有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30.223
→ yulymoon:你純粹是太少爬山爬到恍神吧...                          04/29 00:29
推 murray5566:今天的毛 沒有極限                                    04/29 00:29
→ stilllove56:我經過南京東路大廈群的時候也會這樣                  04/29 00:29
→ DASHOCK:純粹你是爬的很累==                                      04/29 00:29
推 F7:你肚子餓到頭昏吧..                                           04/29 00:29
→ shippai:剛剛推過了 睡覺時遇到熊 最恐怖                          04/29 00:30
推 dodo22:磁力是有多強,我在1.2T的電磁鐵旁做實驗也沒頭暈            04/29 00:30
推 MIOisMyBride:期末考時也會這樣                                   04/29 00:30
推 Brad255:做實驗做到很累也會這樣 念書  爬山  也都會...            04/29 00:30
推 craig100:讓我想到運動員的 time flow                             04/29 00:30
推 Zeroyeu:肉體疲憊一定有影響,但周圍我想本就不是怎友善的環境吧...  04/29 00:31
推 pasido:尻槍前也會這樣  完了後又回復清醒                         04/29 00:31
→ s81j81js:精神過度集中 腦袋當機了吧...                           04/29 00:32
推 herman602:磁力是有多強大 人家去醫院做MRI都沒頭暈了              04/29 00:32
推 tetsuro:推                                                      04/29 00:33
推 dnzteeqrq:你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某個事物上,無心考慮別的          04/29 00:33
噓 a001ou:還磁場六識咧 明明就只是你體力跟不上罷了                  04/29 00:33
推 herman602:如果這個狀態可以從準備研究所考試持續到考完應該不錯    04/29 00:34
推 AllenYAYA:零的領域?????y                                        04/29 00:34
→ KTA0619:然後柏油就爆炸了                                        04/29 00:35

在這篇我好像也快爆炸了....

噓 baalism2:磁場那麼強可以影響腦波,那登山隊就都不用帶無線電啦     04/29 00:36
噓 phoenixer:那家裡住砂石場附近的人不就一生頭腦昏昏                04/29 00:36
→ baalism2:無線電全部失效,還買啥無線電                           04/29 00:37
推 mimiz:因為壓迫感太強吧?我之前去中和圓通寺爬後山,那個石壁階梯   04/29 00:38
※ 編輯: sakuyaa         來自: 218.165.30.223       (04/29 00:39)


今晚八卦版阿飄之夜 (續之七)

http://scvbird.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35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