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心得] 有些事,錯過就再也回不去了...

作者  ttprincess (波普先生的踢踢貓)                           看板  Tech_Job
標題  [心得] 有些事,錯過就再也回不去了...
時間  Tue Aug  2 00:19:05 2011
───────────────────────────────────────

本篇為代po 請不要人肉搜索 謝謝

為保護當事人 文中個資微改

由於太多人站內信

回不完了 直接公佈公司吧...是緯X (有上市 台北新竹都有設點 應該不難猜)

************故事開始分隔線************

去年冬天,我們一起跨年倒數

你說,今年底之前,你會給我一個家

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四年前 初踏入社會的我 什麼都不懂

憑著好運進入了一間知名的上市公司

但在公司常常粗心犯錯為大家添麻煩

你總是笑著對我說沒關係 下次記得就好了

每當我肚子餓時 你總會剛好有多的餅乾

每當我講笑話時 你一定最捧場第一個大笑出聲

每當我換了新髮型

你總是第一時間發現然後一直說我有多可愛

說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囧

每當我遇到解不出來的bug

只要有你在 難題總能迎刃而解

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周末 你call我去公司說產線出問題要開臨時會議

急忙趕到公司會議室

會議室裡只有你和桌上的蛋糕

你抱著一隻有我身體一半大的泰迪熊

問我願不願意讓你陪著我度過未來的每一個生日

你邊說邊臉紅

那天,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

和你在一起很幸福很甜蜜

你從不惹我生氣 從沒讓我難過

雖然你工作很忙 10點下班是常態

每當一個專案要開始量產時

忙到凌晨更是常有的事情

但你周末假日不會忘記陪我照顧我

清交電資畢業的你很優秀又渴望追求完美

你常說為了早點存夠錢把我娶回家

現在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兩年前你被調去台北分部

我們台北新竹分隔兩地 但甜蜜不減

去年年底 我們一起去看了房子

雖然沒有明說 但我們都知道我們即將邁入人生的下一階段

記得那天是禮拜五 你感冒了

我要你好好休息等我去找你 不要開車下新竹了

傍晚我要和你確認時間 你卻沒有接電話

你幾乎不曾漏接我的電話

即使偶爾漏接 你也很快就會回電 何況我們今天有約

我想你應該是工作太忙...

七八點時我又打了一通 還是沒有人接

我記得我有交代你 今天感冒就不要加班了

但我想...認真的你也許還是會以工作為重

我打去辦公室 也沒有人接......

大約到了晚上十點你還是沒消息

我決定打給你的大學同學也是你現在的室友

他說他還沒到家 到家後他確認你的行蹤再回電給我

我心中忐忑不安

一方面擔心你 一方面又害怕你會不會在躲我...

午夜12點 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你的室友打來說他快到新竹了 叫我準備一下 他要載我上台北

我覺得一頭霧水

他說你病得很重 要我立刻上台北陪你照顧你

於是我趕快換衣服拿了些盥洗用具準備出門

開往台北的車上

你的室友說你真的病得很重

希望我能有心理準備

我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就是感冒嗎...為什麼要有心理準備!?

快到台北時

室友的聲音變得怪怪的

我轉頭一看 發現他在抽噎

他哽咽著說 你已經走了......他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我

我瞪大著眼睛叫他不要開這種玩笑

他說他沒有開玩笑 他去你房間看你時 你已經沒有呼吸了

我不相信 為什麼你們要聯手整我...

當我們趕到台北的醫院時

我還在想 也許你會跳出來給我驚喜 或許是求婚!?

但...他沒有騙我

等著我的是已經冰冷僵硬的你

醫生說你是猝死...

我全身發抖 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你不是說要陪我慶祝未來的每一個生日

我們不是要買房子要結婚要生兩個小孩嗎???

你昨天還很開心的跟我講電話 為什麼你現在不動了!?

才不到24小時 你怎麼忍心丟下我一個人.........

醫生檢驗後證明你的確是猝死 沒有原因沒有徵兆

就是俗稱的過勞死

也對 你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

怎麼會不過勞.........

公司有沒有責任?

當然有

但是要證明過勞死要控告公司

要解剖屍體...

你都走了

就算我們告贏了又能怎樣

公司賠再多錢也換不回你的生命

我們選擇沉默

當然 我也離開了那間公司.........

從不喝酒的我 現在天天都要靠酒靠安眠藥才要入睡

只要一個人時 我就會止不住地大哭

走過每一個和他走過的地方

我都會一直哭一直哭

記得交往的這四年來 他幾乎沒有讓我掉過眼淚

但這次 他把我的眼淚一次拿光了

你這個大騙子 你說要陪我一輩子的

你怎麼可以丟掉我

你說過不會讓我為你哭的

為什麼我現在沒有一天不為你掉眼淚......

以前 我會覺得過勞死的人的家屬一定要跟公司據理力爭

但當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我們只想安靜地結束這一切

其他都不重要了...

如果時光能重來 我寧願你考績永遠吊車尾

我要你每天準時下班

我要你健健康康笑著陪我走過每一天

但人生是沒有機會重來的

我想告訴大家 過勞死真的很恐怖

它真的一點徵兆都沒有

你根本不會知道該怎麼預防

我的未婚夫都會定期打球運動 身體真的很健康

但是也走上了這一步

錢,夠用就好

我今年29歲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走出這段悲傷

但我知道有些事情,你錯了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79.184

2 則留言:

  1. 這真是一個悲慘的故事
    再也回不去
    方才是戀人最慘淡的結局
    所以
    珍惜眼前人

    不過無論如何
    祝早日走出陰霾,未來有更好的在等你

    回覆刪除
  2. 請代轉至你那不幸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