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閒聊] 關於台灣女孩 - 聽聽專家怎麼說

作者  Letranger (無心栽花)                                         看板  sex
標題  [閒聊] 關於台灣女孩 - 聽聽專家怎麼說
時間  Wed Nov 16 17:05:55 2011
───────────────────────────────────────

前言

這是一篇娶了台灣老婆的外籍人士,在今年十月發表在他自己部落格的文章。
內容主要是他收集自國外各大論壇、部落格,外籍人士對台灣女性的看法。

到底外國人私底下談論台灣女性時是抱著什麼態度呢?台灣女性在老外眼中到
底有什麼樣的名聲?這些名聲又是怎麼產生的?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因此
小弟將這篇文章譯為中文,與各位分享。

至於其中到底有幾分認真坦言,幾分玩笑反諷;幾分真實,幾分虛假;是個案
還是趨勢,就留給各位自行判斷了。

來源:
http://mykafkaesquelife.blogspot.com/2011/10/taiwanese-girls-what-experts-say.html

以下是譯文:

**

關於台灣女孩 - 聽聽專家怎麼說
寫給對台灣女性感興趣的西方人士的終極指南

我是一個搬到台灣居住的歐洲男人,年輕、身體健康。我被迫娶了我的台灣老婆,因為她
的文化要求我們這麼做。因此,我決定要寫下這篇帖子,好警告其他外國人士,不要步上
我的後塵。這篇格文是獻給你們的:來自第一世界各國的人們,計畫搬來台灣,戮力於初
等教育,幫助當地孩童在心智、智識和社會歷練上,由幼年成長至成人階段。當然,我們
需要你們,但請小心:極具侵略性的女性族群正躲在各個角落,準備綁架你。我是說真的
。而且這還只是台灣女人能對你做出的各種事當中最無害的一種。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
繼續讀下去。

許多外國男士都有如下疑問:台灣女孩到底是什麼樣的?在島上待了將近八個月,我當然
已經完全了解大多數台灣女孩所具有的特質。或許有部分台灣女孩是我沒注意到的,但我
有把握,我仍然能對這裡的女性族群整體有良好的理解。雖然如此,網路上尚有許多真正
的專家,他們遠比我更懂台灣的女人,所以我決定收集他們的嘉言在此分享,以供各位參
考。當然,關於台灣女人,在網路上你能找到極為豐富的資料,這裡提供的只是其中的一
部分。有一些你聽了可能會感到訝異,甚至震驚。不過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既然這些男生
們都身經百戰,見解犀利,可知這些資訊都是百分之百真實無虛的。

接下來的篇幅,我們將看到在經篩選的部分外國人士眼中,台灣女人是什麼模樣。灰底灰
字的部分皆摘自某個人在某個部落格或論壇的發言,標題附上來源的連結。(譯注:為便
利閱讀,譯文保留灰底,但以黑字表示。)每段引文之下,有一段我寫的簡短評論。我只
是轉貼我在線上找到的資料,我本人與下面的任何人或網站並無關係。

以下就是世界頂尖專家對台灣女孩的說法:

一、戲劇化悲情小女生型的台灣女孩

來源:Chinese Forums, Chinese girls vs. Taiwanese girls forum

首先,我不得不說,我恰好比較喜歡台灣女孩的外表,不僅指打扮,就是她們的外貌,像
是大眼睛、柔和的五官。所以,不用說,當一個漂亮的台灣女孩問我願不願意當她的男朋
友時,我完全無法拒絕 - 哇,我22歲就交到第一個來自亞洲的女友(我起步比較晚)。
她超可愛,又貼心,但過了六個月,漂亮臉蛋的魔力消退了,你每天聽到的就是碎碎唸,
她各式各樣的要求超超超超超級多,她一天大概會打一百萬通電話給我,然後過了一陣子
,她甚至開始試著操控我睡覺和起床的時間!我在這個女孩身上花了超~多的錢,多到我
自己都不敢相信!…「物質主義」應該都還不足以形容。              
不管怎樣,我總算和她分手時,一切都是悲劇。她變身為傳言中的「戲劇化悲情小女生」
,正是我在台灣的外僑朋友告誡我要不計一切代價避免的。             
講講優點。我所有的朋友都很嫉妒我,尤其是亞洲男生。而且她在床上簡直可以用*瘋狂
*來形容。                                  
我比較成熟的朋友們安慰我說,這只是一個年輕、尚不成熟的個案,難怪論壇上的各位都
和年紀較大的台灣女孩交往,我聽說和她們交往輕鬆多了。(作者:用戶g1zmo)

他說的當然都完全正確。我在台北見過無數這種悲情小女生,著實相當恐怖。你可以看到
她們帶著閃亮亮的手機,上頭掛滿Hello Kitty鑰匙圈,看到她們大喊大叫,試圖掌控可
憐的西方男生。有時候,她們還會在其他小女生朋友面前抓你的臉,而該小女生朋友則會
和你遭嚴重劃傷的臉一起拍張照,當作戰利品(記住:台灣女孩擁有特別尖銳的指甲)。

二、公眾場合裡像條死魚,私底下熱情如火

來源:Orient Expat, Tell me about girls in Taiwan forum

我在台灣生活了十四個月(從2006年七月到2007年八月)。我曾和幾個台灣人交往,歲數
從25到43都有。她們都有著相同的特質:財務獨立(其中一位其實很有錢),以及至少要
到第三次約會才願意辦事。這麼一來,她們必須說三次「不要」,即使是自己正在脫衣服
的當下。接著下來……她們會想結婚,並開始討論這檔事。             
她們在公眾場合中拒人於千里之外,私下則有熱情的一面。
但原則上,她們只對她們的工作和服裝有興趣。由於她們的年輕男人性格柔弱,老男人則
酗酒成習,女士們對男人都興趣缺缺。                      
感謝老天,泰國、菲律賓和香港都近在咫尺。                   
(作者:用戶Raven767)

這當然全是真的。我那事業取向、瘋迷服飾的冷感妻子對此完全贊同。她雖然嫁給我,但
僅僅只是為了應付父母的期待。現在,她大多數時間都專注在事業和衣服上,而我則按時
飛往泰國。

三、白人加三分

來源:Asia Finest, What are Taiwanese girl like forum

慣例上,台灣女人對收入的要求採取高標準。你最好要很有錢。雖然她們財富和表裡都想
要,她們會選擇嫁給富人,而較不重視儀表和個性。人們都說台灣女孩對金錢的要求太高
,這也是台灣的離婚率排名世界第四高的原因。                  
(台灣女人要的是擁有羅密歐般俊俏外表的有錢男人。)              
如果你是白人,立刻可以加三分。如果她是外國留學生尤其如此。上述還是在她的才智和
大多數一般人無異的假設下。                          
噢,她們酷愛品牌的名字:COACH、LV、Gucci、LACOSTE(聽起來像是鑰匙鍊的牌子)、
TOMMY等。(作者:用戶mndeg)

我完全同意。如果你有錢,又是羅密歐,你追求台灣女孩將無往不利。想像一下:假如你
集財富、羅密歐和白人的外表於一身?這下應該可以加六分。

四、與亞洲人建立連結

來源:Dating a Taiwanese Girl, Taiwan Secrets

當你和台灣女孩約會時,有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你必須要控制好自己,避免過度稱讚她
的外表,害她緊張起來。想要引起台灣女孩的興趣,你應該要言談風趣,大多數的台灣女
孩都喜歡這點。此外,不要總是一個人說個不停,而是讓女生也有時間說些話;換句話說
,你也得是個好的傾聽者。還有一個可以利用的重要小技巧就是,和亞洲人建立連結。和
台灣女孩交往的過程中,這些連結能幫助你適應人群和她們的傳統。         
你應該設法在台灣女孩心中建立一個有禮的形象。這點很重要。你必須表現得實在可靠、
易於相處。你也得了解台灣的文化,因為其和美國或英國的文化大不相同。你應該在台灣
女孩的人際網絡中廣交朋友。                          
台灣女孩很容易受到西方人吸引,所以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和你的台灣女孩保持良好關係
,或者說維持優良形象。如此一來事情就易辦得多。為了讓談話持續下去,你應該選擇和
台灣女孩的興趣一致的話題。她們喜歡聊她們的家庭和朋友,越久越好。

這個建議超讚的!我在我老婆身上用了這個小技巧,我們第一次約會時,我穿了一件清朝
的上衣,並模仿李小龍。效果超群。

五、在銀港,你並不平凡

來源: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Taiwanese Singles, Taiwanesewomen.net

1. 台灣有多大?台灣是亞洲一個島嶼的東半部。人口由東方人、中東人、非洲人和本土
   印地安人組成。(譯注:本段作者似乎將台灣誤為位於中美的多明尼加共和國。) 
2. 台灣哪裡最好玩?到處都很好玩,如果你喜歡有著深色膚色的亞洲女人,台灣是你的
   首選。大約70%的男人在初訪時就訂婚了。                  
3. 到這旅行安全嗎?我曾聽過一些關於亞洲的壞消息?我們在亞洲的所有地點都是安全
   無虞的。在美國,每年有超過三千名男子前往亞洲各婚姻介紹所結識當地女性。就我
   們所知一切都很順利。                           
4. 台灣有機場嗎?機場代碼是什麼?是的,台灣有機場,在銀港台北地區的機場代碼為
   POP
。(譯注:此處亦有嚴重錯誤。銀港實位於多明尼加北部,市內有Gregorio  
   Luperón國際機場,代碼POP。)邁阿密、休士頓、巴拿馬、紐約市等地都有飛往該機
   場的航班。機場距離介紹所15分鐘。                     
5. 我所持有的貨幣在亞洲價值如何?美金和歐元約擁有二至三倍購買力。你可以將所持
   有貨幣兌換為圓,或使用ATM或需要四位個人識別碼的信用卡。在這裡ATM隨處可見。
6. 在亞洲要如何打電話到美國或歐洲?到網咖,並說明你需要使用網路電話。網路電話
   以網路為媒介,費用很便宜,一分鐘只要大約10分。              
7. 這裡有健身房可以健身嗎?台北有一家健身房,銀港還有幾家。(下略)     
1.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為什麼條件那麼好的女人會對我有興趣呢?在她們眼中,你
   並不平凡,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是千載難逢的上上之選,她的國家的男人難以相比。
   她們也相信,來自美國和歐洲的男人更為忠貞許多。這裡的女人們也偏好年紀較長的
   男人,她們覺得年長的男人較為穩定可靠,也比較不會偷吃。

獲益匪淺!在銀港,你會找到很多印度餐廳,裡頭人滿為患。台北更是如此。台北那唯一
一家健身房也同樣經常客滿,但你總是還有銀港可以去,那裡有不少健身房。

六、拿起來,捏一下,再放開

來源:Meeting a Taiwanese girl, Taiwan Pirate

女孩們或許看起來很活潑外向,放鬆地跟你調情,這是因為她們性格獨立,會看《慾望城
市》。但這不意謂著她們會跟你回家。不過,有些人的確會。別傻傻以為女生想和你睡,
更別問她想不想。台灣的女孩就像其他地方的女孩一樣,她們對觸碰這種共通的語言有反
應。語言不通?沒關係!                            
當你遇見她們時,向她們要電話或MSN,然後約她們出去(有的女生不喜歡跳舞或去酒吧
;如果是這種情況,帶她們去公園或咖啡店)。提早開始與她們有肢體上的接觸 - 但要
很小心!
別緊抓著不放。說點笑話或拿她們開玩笑,挑逗她們。如果她們笑了起來,搥你
的手臂或推你一下,這樣就很好。別死抓著她的手,不過如果你們的手不時不意觸碰到,
你可以拿起來,捏一下,再放開她。最後,假如你們已經牽手了,也許你可以親吻她。如
果她可以接受親吻,邀請她到你家作客(一定要有一個理由 - 不能只是做愛)。邀請她
共進晚餐,或是參觀你的藏書等等。                       

OK,OK,對某些男人來說,這個追求過程可能太長了,也許你是來渡假的,只想儘快找到
一個女孩。那麼,你可以去酒吧,展露你又大又憨的笑容,設法跟那裡所有的女孩跳上一
支舞。她們之中大多數的人會閃躲開來。但裡面比較蕩的就會和你耳鬢廝磨起來,你大概
就可帶她回家了。不過,這麼一來,外國人在這已經很糟糕的名聲就被你進一步敗壞了。

真是挖到寶了啊!最好的一點是,你可以裝作又聾又啞,觸摸是你最好的溝通方式。試著
用在她背上寫字的方式來告訴她這點 - 還要用繁體中文!這一定會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七、她連上衣都不肯脫

來源:The Beijinger, Are Taiwanese girls much different?

我有個麻吉曾經跟台灣女孩交往過。他說她做愛時連上衣都不肯脫掉。我的意思並不是說
全部台灣女人都是這樣,只是提供一個例子供參考。(作者:Jeremy)

他的論點很有力!我的意思也不是說所有台灣女孩都穿Hello Kitty的襪子,只是有一次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曾經看過。僅供參考。

八、台灣女人既不會大呼小叫,也不會尖叫

來源:Prlog.org, Have You Thought about Dating a Taiwanese Girl?

台灣女人跟西方女人不同,她們沒有大呼小叫或尖叫的傾向。她們自小就被教育,應該為
家庭維持良好形象。

百分之百正確。官方紀錄上,至今仍從未有過大呼小叫或尖叫的台灣女人。假如曾有女人
大聲尖叫,她也早已被立即遣送到台灣海峽的另一邊。

九、你得用上棍棒才能把她們趕走

來源:Michael Turton, The Social Side

大部分男性都能輕易交到女朋友。外籍高加索白種男性受到歡迎,甚至追求。你會看到很
多台灣女性和外籍男性的關係組合。修長又金髮藍眼的男性恐怕得用上棍棒才能將她們驅
趕走
。台灣女人偏好高瘦的男人,但像我這種矮胖的男人也從未遇到約會不順。(下略)
最後我要說,別被禮貌騙了。禮貌之於中國文化,就像珍珠之於牡犡:一種美麗的分泌物
,生在最敏感的部位。被禮貌地對待,恰恰與被接受相反。其目的在於將你良好地隔離在
外。等到有朝一日她們開始像垃圾一樣對待你,你就知道你已經被接受成為一分子了,就
像其他人一樣。

真的!身為一個修長的白加索人,接近藍眼,又分泌旺盛,我可以誠心誠意地證實,我去
工作時必須要隨身帶著一根棍棒,好趕走黏人的台灣女孩們。她們就像蒼蠅一樣。碰到下
雨天我會用雨傘。

十、台灣女孩會與長相很抱歉的美國男生交談

來源:Lang-8.com, Most of Taiwanese girls like foreigners

台灣人為外國瘋狂。我並不是說所有台灣人都是這樣,但大多數台灣人都有這個傾向,包
括我自己。如果兩個男生站在我面前,一個是台灣人,另一個是美國人,我一定會去跟那
個美國人交談。就算那個台灣人很帥,而那個美國人很醜也一樣,我還是會選擇美國人
為什麼?因為好奇。我第一眼會看到的是外表,而美國人和我長得如此不同,我感到很好
奇。

我在台北龍山寺附近見過很多次完全相同的情況。

十一、小心那些可疑的台灣女人

來源:Asian Nation, Taiwanese dating profiles

當你和台灣女人溝通交流時,務必提出大量的問題,並特別留意回答中的不一致或是對金
錢的要求。如果你懷疑某個台灣女人是否真為單身,記得做筆記。如果你懷疑某個台灣新
娘或有人向你要錢,用你的常識判斷情況,並向台灣的婚配網站提出報告。這純然是因為
大部分網站都不會驗證用戶的身分,也不會確認用戶所提交個人資料的真實性。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台灣女人總是啟人疑竇,特別是在她們穿上新娘婚紗時。別被騙了
,她們接著就會向你要錢,通常她們會這麼說:「錢拿來!」當你聽到這句話時,千萬別
被騙了,記得好好問她們問個清楚。

十二、台灣女孩不會尊重你的時間

來源:Girls Chase, Helping Women to Respect Your Time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台北獨有的現象,不過看起來像是這樣。我不停遇到一群又一群的女人
,試圖把我塞進她們的行程表中,完全不尊重我的時間。坦白說,這種行為讓我很反感。
我不知道,也許在一個已開發國家中,當女人已習慣男人對她們言聽計從時,就會變成這
樣。一開始我想可能是我不夠有吸引力;也許台北的女孩並不欣賞我對性感的品味

毫無疑問,問題就出在對性感的品味。而為了要迎合你的品味,台灣女人當然得安排好行
程表。

十三、我以為她應該更緊才對

來源:Gaijin Pot, Taiwanese girl

我在The Muse遇見一個台灣女孩,我們約好昨晚 - 星期日晚上 - 見面。我們吃飯她
一毛錢也沒付,之後就回到我住的地方。我們很快就躺好就定位了。我以為她應該會更緊
才對,因為上一個跟我在一起的台灣女孩超緊實
。之後她跟我聊起她的生活 - 她22歲時
就嫁給了一個40歲的日本男人,這個男人一結婚就馬上變了個人,所以她就離婚了。然後
她和一個英國男人交往,但這個人在40歲上罹患肝癌而死亡。我有著憂鬱性格的腦袋響起
了警報:如果這個男的有肝癌,那麼也許他身上帶有肝癌的常見病因 - B型肝炎病毒。B
型肝炎病毒是會透過性行為傳染的。不過我五年前曾注射B肝疫苗,而且我有戴套。(下
略)                                     
屬於哪個族群跟「緊不緊」有什麼關係??

這個女孩可能不是台灣人,因為台灣女孩都超緊的,而且完全無法抗拒40多歲的日本男人
。你屬於哪個族群就決定了這一切。

十四、台灣女孩去夜店的目的就是上床

來源:This place sucks, Taiwanese women sucks

我指的是她們中的大多數,年齡介於20到28歲之間。                
這群婊子根本不在乎她們是否得到真誠的對待,眼中也沒有倫理道德,她們最愛吸所謂 
ABC和富二代子弟的老二,或是任何不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也可以,幹!        
還有設法在夜店裡搞上床,這就是她們的目的。                  
操他媽的可悲,有夠爛的,難以理解的生物。

真的!所有的台灣女人都上夜店,因為夜店是台灣發明的,之後才由英國殖民者竊取了這
個點子,帶回英格蘭。

 

**

因為原文過長,剩下的部分有空再補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3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