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Re: [問卦] 有沒有理工科很難追女生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之狼)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理工科很難追女生的八卦
時間  Tue Nov 22 10:28:14 2011
───────────────────────────────────────

※ 引述《batman5566 (正義使者5566.)》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理工科的男生
: 我以前看到老師說
: "到了大學你就可以整天聯誼   整天夜衝"
: "拜託   以後上大學請去參加迎新好嗎"
: 結果我現在到了大學讀了理工科
: 都沒有女朋友
: 人家都說學生生涯一定要談一次戀愛
: 鄉民說改變穿著
: 我也有一套長窄版加襯衫啊
: 可是都沒有妹仔要理我.....
: 雖然人家都說"學生時代交女友是在幫別人養老婆"

看完甜梅號的隔天晚上

我一如往常地坐在書桌前面看著Haykin的通訊系統

電腦畫面顯示著老師上課的PPT

右手拿著鉛筆在紙上推導FM系統架構方塊圖的訊雜比

公式推導過程反覆著在紙上擦了又塗

我按耐不住想關心她的心情

開啟msn對話框敲了南大幼教學半

 

我說我想去大遠百頂樓

那一年的大遠百樓上還是廢棄的建築

香格里拉飯店還沒有進駐

南方公園的地點還是台南醫院停車場

 

我們約在遠百前面廣場見面

印象中我帶著她從六樓的湯姆熊旁邊的逃生門上去

那是我第一次去遠百頂樓

 

過了十樓後週遭的氣氛似乎有點不太對

樓梯間的燈光漸漸變的黯淡稀疏

每層樓安全門上的綠色逃生標誌特別顯眼

有的燈光年老失修開始閃爍不停或是乾脆壞在那邊

 

南大學伴用手扯扯我的衣袖帶著驚恐的眼神

對我說不要爬了,她很害怕

除了我們兩個人的腳步聲及身上衣物的摩擦聲

似乎再也沒有任何聲音從這棟建築物的樓梯間發出

只要我們一停下腳步,令人窒息的安靜便充滿全身

我嘴巴不停講話聊天來舒緩不舒服的氣氛

我一路拉著她手腕安撫她,試圖給予她一點點安全感

 

過了約二十分鐘,我們走到這個逃生梯的最頂層

記得好像是三十七樓

我很納悶地推開前方唯一路徑的安全門

映入眼裡的是寬敞圓形的密閉樓層,腐鏽的氣味刺激我嗅覺神經

裡頭一片漆黑,在這棟廢棄的建築裡連燈光都省去

只靠著外頭微薄的月光來照亮建築內部

適應黑暗之後隱約在寬敞圓形的空間中央,看到第二段通往上層的樓梯

旁邊還有幾台電梯,上面看板還顯示所在樓層

 

「這種電梯能坐嗎...?」

 

我牽著學伴的手過去按了電梯往上的按鈕

電梯下方隨即傳來一陣巨大震動聲響

看的到透明電梯門裡的鋼索上下滑動

原來我手上的按鈕正在把電梯送上來37F

從上面看下去,那個電梯裡面似乎蹲坐著一個人影

 

學伴嚇到甩開我的手,一個人跑進第二層往上的逃生梯裡

我被她的激烈反應嚇到追了過去

看見她蹲在樓梯口啜泣

「幹麻帶我來這種地方拉.....

                  那個人是你說的那個怪怪水利系室友嗎...嗚....」

 

「白痴喔,水利系室友一個人來這裡做什麼拉!!」

我蹲在旁邊用右手摟住她的肩膀,拍拍她的背

等稍微鎮定後我繼續牽起她的手往上爬

 

應該快到了吧

 

第二段的逃生梯特別狹窄,只能一前一後走動

地面與牆壁像是剛灌好水泥拆掉檔版沒經過修飾的樣子

 

走到這個第二層逃生梯的最頂樓

前面依然有個安全門擋住唯一的去路

門下方吹來猛烈的冷風

我用力推開前方的安全門

 

一陣寒冷刺骨的風吹在我跟我學伴兩人身上

牽她的手不自覺地又握的更緊

 

我們在頂樓的圍牆看到許多人的塗鴉

有的內容是戀愛溫馨情,有的則是分手死一死

繞了一圈後我發現還可以有往上爬的樓梯

就是定在牆壁上的那種鐵梯

 

我帶著她往上攀爬,翻過那道鐵梯後就是大遠百的最高點

有一個空間滿大的平台,靠牆的地方也有很多噴漆塗鴉

十五度上下的冬風不斷吹拂著我們的臉頰

我們站在台南市的至高點眺望城市的一切

 

我在那裡

擁抱南大幼教學伴

獻出我人生的初吻

在大三上的十二月初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1.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