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Re: [問卦] 有沒有26縣市台南最有人情味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之狼)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26縣市台南最有人情味的八卦?
時間  Mon Nov 21 21:45:25 2011
───────────────────────────────────────

從大學開始到台南生活也過了一段好長的時間

十八歲離開在台東的家鄉到成大念書

把年輕的大半歲月都耗在這個溫暖的大城市

 

大一剛入學的時候都會開始抽學伴

有一天我跟室友們晚上在房間打三國

我朋友突然敲了門,沒等我們回應就闖了進來

丟下四張紙條說:「抽學伴囉~」

然後就大力地關上門跑走了

我們四個還沒意會到是什麼情況

我還在黃中單中藥膏無雙壓爆對面新手司馬鞋子力腕起手

這一場結束後坐在門邊的我撿起地上散落的四張紙條

上面寫著女生的名子和msn

我水利系室友轉頭過來看著紙條說:

「哇靠!現在上大學抽學伴都要用msn了喔,我還在奇摩即時通欸

       好像不來申請個hotmail的帳號就掉漆了。」

然後我就看著他上網申請一個帳號名子叫做 Lpismypower@hotmail.com

 

「北七喔,女生看到這種帳號最好是會有興趣認識你拉...」

他只回我,管他那麼多 慶菜拉,就加了一個學伴的msn

 

這次抽的學伴算是寢抽

就是一群好朋友自己約好要抽的

所以就是以寢為單位囉

 

我挑走了一張名子看似很可愛的女生

我們連學伴的底細,什麼大學什麼系幾年級的都不清楚就加了

 

經過幾次閒聊後

我得知她是台南大學幼教系的學生,也跟我同屆

屏東佳冬人,出生年月日也跟我同天

 

「欸~~那地方我有聽過耶,我坐火車回台東都會經過那一站,所以有印象。」

 

「真的嗎?那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每次我都要跟同學解釋那邊在哪裡

                                      而且我家還是住傳統三合院哦!! 」

 

「那佳冬蒜頭雞是妳家開的嗎,連我台東老家都有在賣吶~」

 

哈哈哈,跟她聊的還算投緣,我們對彼此也都有不錯的好感

當然阿,南大後門送宵夜的活動我也曾經做過

可惜的是,她最後被一個成大地科系的學長追走了

我不曉得是我長的不夠帥還是哪裡不好

 

我室友們都竭盡安慰我,陪我跑過了台南大半的bar

最常聽到他們歸納出來的原因是

「狗鼻哥,你念電機系作業很多每周小考大考的,演習課上到九點也很是常常有的事

    不能像地科系那樣可以常常陪女孩子談心阿,帶女孩子出去玩啊

        這年紀的女生總是比較愛玩,等到她們一定年紀後,還是會回到你身邊的拉」

 

我不知道這算是什麼安慰的話語

但是失戀的痛覺還是暫時淡不出我的內心

還沒知道真相的時候

總以為我們會在一起生日那一天交往甚至結婚

一廂情願的腦內小劇場不斷上演

 

是我太傻不懂得為女孩子付出

學伴在msn上約我有新電影要不要去看

我大多都以隔日還要考試交作業、上課會點名來回絕她的邀約

於是我們之間的聯繫越來越少,msn總是幾句就結束話題

直到有一天她對我說出這個真相的時候我才醒了過來

追女生第二條:  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都要把時間留給女生

                               這是最基本的尊重也最溫柔的體貼

 

茫然的大二一學年及大三上學期的前半段

我的人生毫無著力點,只為了準時交作業考試不要被當

和天天贏一場三國才能去睡覺的信念而生活

大三的有一天,在幾個月沒有女生敲過的msn上

突然彈出許久沒聯絡的南大幼教學伴的視窗

只看到第一句 hi~

我心裡想說會不會要叫我幫她去7-11買my crad

 

看著msn對話框下面,她正在輸入訊息

我就等她第二句會講些什麼

「突然敲你很抱歉,有些事我找不到人說,所以想找你聊一聊」

 

看到這句話我心裡小劇場又激起陣陣漣漪

宅男的感情世界總是特別脆弱敏感

一個已經快要隨著時間淡去的女人又來我心房敲門

我把雙手靠在桌上的史密斯電子學敲打著鍵盤

「這麼突然!! 怎麼了阿?」

「沒什麼啦,甜梅號12/15要來長榮誠品新專輯發表演出,順便去聽吧?」

 

謝謝你提醒我

三分之一搖籃曲的前奏才剛響起,又讓我濕潤了眼眶

 

那一天下午我們約在誠品一樓的星巴克碰面

我用7-11集點的買一送一券點了一杯黑摩卡可可碎片

她則是點了一杯熱拿鐵

我們在靠府連東路和長榮路交叉口的窗邊坐下

入冬第一波東北季風鋒面壟罩全台灣

連一向在冬天陽光普照的台南都顯得陰陰沉沉

窗外似乎飄起絲絲細雨,不大不小的雨

甚至連雨衣都可以不用穿的程度

 

她告訴我之前交往的地科系男朋友其實是同性戀

這是有一天晚上她們在勝八樓下,男朋友對她說出的事實

「我到了大三才覺得自己好像不喜歡女生,妳願意接受這樣的分手理由嗎?」

 

聽著她柔弱的聲音似乎哽咽地說著

我低頭看著我的黑摩卡可可碎片憋住想狂笑的心情

臉部表情僵硬嘴角不自覺往上抽動幾下,不敢直視她的臉

我真的無法體會相處快一年伴的另一方竟然是男同性戀的心情

想不到任何安慰的話語,靜靜地等待她的下一句話

 

「我們相擁的時候他總是不會用手試探我的背、我的後頸,雙手就只是摟在腰間

      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從我屁股下方滑過去,我嚇了一跳趕緊把他推開

          他只是慚愧地說了一句對不起,眼神像是受驚抖動一般飄移不定

               狗鼻哥,你知道那次讓我對男生產生多大的恐懼嗎?                」

我嘴角已經忍不住滲出一些飲料,黑摩卡可可碎片噴了幾滴在玻璃桌上

她拿起還沒喝完的熱拿鐵馬上轉身走出星巴克

我隨後跟在她的後面

 

甜梅號表演的第一首曲目就是 三分之一的搖籃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92.3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