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Re: [問卦] 宇宙有多大丫?

作者  NCKUkober (成大之狼)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宇宙有多大丫?
時間  Sat Nov 19 23:09:17 2011
───────────────────────────────────────

※ 引述《MaYingJoe (我不是馬奶)》之銘言:
: 宇宙再怎麼大
: 都該有個盡頭吧
: 但是盡頭之處是什麼呢?
: 難道是一面牆嗎  那組成牆的物質是什麼
: 牆的外面又有多大呢?
: 如果是別的宇宙 那這個宇宙又有多大~
: 如果這樣延伸出去 整個空間到底怎麼構成呢
: 有沒有科學家或哲學家提出什麼樣的看法丫?

這個問題之前我水利系室友也有想過

他在大三的時候不知道去哪邊修了一門通識

有關於哲學議題之類的課

我記得成大沒有開阿..

還是我沒注意到也有可能

反正就是在學期剛開始的那時候

他每次上完課回來的那個晚上人就會怪怪的

兩眼無神直視前方好像在思索著什麼東西

有一次在租屋處的客廳碰到我

我正要出門去台南大學圖書館跟幼教系學伴討論健康教育

他對著我說:「 欸欸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嗎.....?」

我:「起肖逆,我要趕著出門念書,現在沒空理你」

在玄關快速穿上鞋子關了門拿著鑰匙就往樓下機車衝了

 

追女生第一要件: 跟女生約會絕對不能遲到

 

大約晚上十二點我就帶著室友們託付的宵夜回到租屋處

學伴住南大的宿舍,她們宿舍晚上十二點有門禁

追住宿舍的女生還是真是有點麻煩

 

當我鑰匙轉開大門鎖推開大門的時候

我看到我的水利系室友正在客廳中間裸體打坐

內衣褲散落在沙發上,覽趴貼在地面磁磚上感覺涼涼的

過長沒割的包皮也垂在地上

不知道他這次又是哪招

 

我不理他,關上大門把鞋子脫掉放進去鞋櫃

好像弄得太大聲打擾到他,聽他輕咳一聲

接著整個人開始不斷發抖

一失去平衡臥倒在客廳抽搐

嘴巴振振有詞呢喃不清

口水還留了一些在藍白磁磚上

 

我整個人嚇到趕快把宵夜放在地上

衝過去先把他周圍的異物移開

確保他抽動的時候不會撞到其他東西導致外傷

接著我以跪姿扶住他的上半身確認他意識是否還清醒

拍了拍他的臉,看見他微動的雙脣似乎要對我說什麼話

「狗鼻哥..宇..宙到底多...多...大丫...」

 

我笑了一下說:「北七喔,你今天很累了,先休息一下明天再想這個問題,好嗎?」

他原本睜大泛紅血絲的雙眼慢慢闔上

半開的迷濛眼神望著我似乎還有什麼事想說卻說沒說出口

我微笑地抱著他撫摸他的頭髮、臉頰

從我的口袋中拿出面紙來擦拭他沾濕口水的嘴角

過了沒多久他好像就在我的懷抱沉入無盡深沉的睡意裡

然後我就抱著他回到房間

 

我走向他房間的對外窗,拉開米白色的窗簾

看著台南市的夜景和晴朗天空的星辰

大遠百頂端的燈光閃爍,再遠些的東元看板顯示著氣溫12度

冬天夜晚的台南天空,冬季大三角好像少了一顆參宿四

亮度忽明忽滅閃耀不定,像是曖昧中的情侶一般

 

打開高樓的窗戶,隨即灌進帶有寒意的北風刺痛著我臉頰

吹著房間門上的風鈴搖晃作響,書桌上的水文學被風吹翻了幾頁

我走到客廳拿起水利系室友的內衣褲回到房間,替正在熟睡的他穿上

 

皎潔的月色從窗外透進來,照射著我室友的臉龐

我靜靜地望著他睡著的臉孔,像是想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想一樣一直盯著

最後我放棄了,身體一轉 仰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遠方偶爾傳來火車壓過鐵軌的聲音

咖搭咖搭咖搭咖搭

像是被敲響的鐘響徹整個完全黑暗又安靜的台南市夜晚

 

關於他問我的問題

還是無法回答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9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