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童年] 我的酷爸爸

作者  outrule (原來)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童年] 我的酷爸爸
時間  Thu Dec  1 00:17:44 2011
───────────────────────────────────────

自從有記憶以來,身邊的所有人,沒一個不說我爸怪!

這倒也是,在一個養雞戶的傳統家庭長大,每個小孩不是老師就是商人,

偏偏我爸就ㄉㄨㄞˇ么么長成一個藝術家。

 

如果你覺得藝術家都很感性,腳指甲斷掉也可以流一滴比海洋之心還璀璨的眼淚,

那就大錯特錯了,至少這個刻板印象不適用我爸,

在大部分的時候,他甚至是異常、極端、不可思議理性的。

 

那一年我國中二年級,理所當然的,我也得了無可救藥的「中二病」

(名詞解釋:青春期時總是想中出......啊不是,總是非常自以為是的怪病)。

無論大人說些什麼,我總是尖銳地防衛,甚至無所不用其極的反擊,

用科學的角度來理解,乃因荷爾蒙激增而心靈與身體的成長無法同步,

進而產生的非自控性歇斯底里;

用陳松勇的Style來解釋就是幹恁娘勒死囝仔埔啦。

 

這一天我又哪根筋不對,卯起來跟我爸唱反調,當時我的身高只有160幾出頭,

但我爸卻是180的挺拔身材,現在想想,我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拼命激怒他;

換作是平常的爸爸,大概立馬把我拎起來扁得搖來晃去,讓我噴滿地的金幣。

但是,他不是一個尋常的爸爸。

 

所以即使他也氣極了!但是他的理智告訴他,不可以,

不可以把眼前這個小鬼凹成摺疊式手機,要像個大人一樣示範理性的溝通方法,

所以他急中生智,咬牙對我說道:「這樣好了,你先揍我三拳,我再揍你三拳!」

 

話一說完,整個人旱地拔蔥站了起來,一臉「拜託你快打我」的樣子。

哇靠!我這輩子沒聽過這種要求XD,

當然是深深提了一口氣!握緊我的拳頭!

 

然後卒仔的沒再動作了!

 

畢竟,量我當時中二病再怎麼嚴重,我還是不敢上演毆父的戲碼。

坦白說,想到打他三拳後,他的猛虎落地勢反擊,

我就立刻了解自己實在沒什麼資格跟他嗆聲。

 

因此爸爸的極端理智溝通策略成功了,不用上演全武行,就輕易地讓我知難而退;

現在長大了回想起這件往事,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評價我爸。

似乎執著得很聰明,似乎又溫柔得很愚笨,但無論如何,他真的是很與眾不同!

 

當然,這只是我這個酷爸爸事蹟的冰山一角,之後,

我再把他的神奇事蹟慢慢道來;希望這爆料不會被發現得太早,

能讓我有多一點時間,談談我爸令人嘖嘖稱奇的經歷......XD

 

 

 

--

笨點是...好爸爸,不揍嗎?

--

富爸爸,窮爸爸,我有一個酷爸爸
http://amazingbaba.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72.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