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無言] 人不可貌相

作者  jerrybb (這條路很難走)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人不可貌相
時間  Thu Dec  1 00:39:16 2011
───────────────────────────────────────

今年2月和女友去南部找朋友玩
剛好高雄有花燈展,就順道去看花燈

一邊穿過擁擠的人群一邊拿著相機在拍照
拍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是在拍人還是拍花燈
拍著拍者走到了後面的攤位,有個服務台
在那邊可以拿一張許願卡寫下願望
然後吊在走道的兩旁

和女友正準備要寫的時候
有一群大約5 6個18 19歲看似小混混的男生
從走道後面翻著別人寫好吊在兩旁的許願卡
那群人看得很仔細,幾乎每張都翻起來看
遠遠看著他們,想說他們該不會惡作劇在許願卡上加油添醋
還是看著別人的內容在嘲笑

等當我寫好走過去經過他們時
聽到他們說

"耶 這張上面寫..希望我能考到好的大學耶..."
"哈哈哈  祝你落榜啦 "我腦補了以為我會聽到的台詞
...

"好啦 祝你學業進步,考到好的學校"

我有沒有聽錯!? 他用很認真的口氣在說著
好像他就是聖誕老人一樣

"這張寫他有家庭煩惱啦"
"要好好跟家人溝通ㄋㄟ,祝你全家開心啦"

"這張是個女的,他寫 希望能和老公長長久久"
"祝他.....生活美滿健康快樂吧"

就這樣
他們一群人邊朗讀跟他們不相關人寫的許願卡
邊祝福著他們
這應該就是花燈的神秘力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