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Re: [問卦] 有沒有25歲之前應該要有甚麼成就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25歲之前應該要有甚麼成就的八卦?
時間  Fri Dec  2 16:08:58 2011
───────────────────────────────────────

※ 引述《Yada (亞大)》之銘言:
: 有人說任何人25歲之前都應該看完100本好書,
: 也有人說25歲之前,
: 人們都應該自助旅行,
: 最好到遙遠的陌生國度。
: 有人說25歲剛出社會,
: 應該要考到證照、執照,
: 30歲的成就通常比較明顯,
: 甚麼存款、車子、房子,
: 但是25歲的成就就比較混亂抽象。
: 到底25歲,無論男女,各應該要有甚麼成就呢?
: 有沒有25歲應該要有甚麼成就的八卦?
應該就是念大學住宿舍的時候交到一個好室友吧

人家說能不能愈到一個好室友,完全是看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高中畢業十八歲來台南成大讀書這一年住光一

遇到一個水利系的室友,他算是開啟我人生另一扇窗的貴人


現在時間拉回到大三,我跟學伴去武陵農場後半段的故事


我在雪山東峰接到了水利系室友從健身房打來的電話

然後電話那頭的水利系室友

在一個男人低沉嘶吼聲敲門闖入後,就無預警的掛掉電話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南大幼教學伴後

我們默默無語,不曉得那一端的水利系室友發生什麼事情

腦海中突然浮現山豬的粉紅伸縮肛門在我面前一躍而過的景象




隔天我們下午約一點從武陵農場搭國光回到宜蘭

打算去水利系室友阿公家再住一晚



到宜蘭後我們在市中心逛了一下

吃完晚餐才搭公車回到他阿公家


我們一下公車站就遠遠看到他阿公搬出一張椅子坐在家門口

仰躺式的躺在上面,腳翹到門口的盆栽上面

頭仰望著天空給人悠閒自得的感覺,好像睡著了



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發現阿公臉頰有淚流過的痕跡

乾掉的淚水析出白色的鹽附著在皮膚上面


我問學伴說 奇怪,勒皓三小?



阿公好像被我們的拜訪吵醒

孱弱瘦小的身軀整個抽動一下,隨即發出哽咽的聲音,眼淚還在流

「我的孫子.......該怎麼辦......」

手指著房子內部好像意示他已經回來了


我在客廳放下我們的行李

準備走進去他的房間


房門沒關,我們在外面看到他蜷曲著脫光衣服的身體躺在床上啜泣

「他好像在哭..」 學伴在耳邊輕說

我叫學伴回到客廳不要過來,去外面陪阿公


我進到他的房間,關上房門

撿起地上凌亂的內褲放到床上

爬到他身邊伸出我的右手輕撫他的額頭

像母親照顧生病中的嬰兒一樣細心溫柔


「狗鼻哥,我昨天在健身房更衣室被一位健身教練闖入,我根本無法抵抗

    他一直摸著我的身體,還問我幾歲有經驗嗎... 」


語氣哀傷充滿許多無奈

不過我眼角餘光從他的側臉看到嘴角些微上揚



我開始搞不清狀況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9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