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Re: [問卦] 有沒有時間過這麼快的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時間過這麼快的卦? 
時間 Mon Dec 26 02:55:30 2011 
─────────────────────────────────────── 

※ 引述《suckpe5566 (沒有極限)》之銘言: 
: 有沒有時間過這麼快的卦 
: 某段時刻、時間的當下 
: 總會覺得時間過很慢 
: 但是,當我們回頭看時 
: 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時間一直都過的很快阿 

The Candlepark Stars - Take My Hand 








前幾天我打電話給好久不見的水利系室友 


在電話中得知他十二月二十四號會在高雄 

至少什麼原因我就沒有多問 

剛好那一天在高雄駁二有甜梅號的新歌小發表會 

我就順便約他去看,湊個預售票 

他一點猶豫都沒有就答應了 

把今年的平安夜獻給我 


我們約下午四點在鹽呈埔一號出口碰面 

他對於約會的時間總是很準時 

我還是跟以往一樣遲到個五分鐘算是基本 

一上電梯右轉就看到他穿著短袖坐在外面階梯吹風 



事隔多年後他的樣子也已經不一樣了 

不在是以往學生時期那樣青澀含蓄 

當過兵的他 胸膛肩膀厚實許多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 

他轉過頭來嘴裡還刁著一跟牙籤正在剔牙 

嗯,這支牙籤卡在上兩顆門牙中間 

上嘴唇合不起來被牙籤支撐著 

露著牙齦對我說 狗鼻哥好久不見,我們來吃麥當勞 


靠腰,要吃麥當勞也不早打電話跟我說 

還約在一號出口,有時候真懷疑他是不是智障 




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寒流讓靠海的高雄駁二變得有點冷 

太陽朝向西邊沉落,溶入大海中。 

在地平線上畫出一條延伸南北兩極的橘紅色暈彩 

染上暮色的晚風,由海面往陸地方向輕輕吹在我們身上 

我無意間看到水利系室友短袖衣服露出的雙手起著雞皮疙瘩 

我問他不會冷嗎 

他說我是在金門當過兵的真男人,真男人不會怕冷 


我聽他在豪洨,然後我把雙手插入身上穿的羽絨外套口袋 

特殊設計的口袋讓我雙手充滿暖暖的幸福 



街上來往的行人都跟我一樣包著羽絨大衣 

情侶們則是雙手與身體互相依偎 

妳推我我推妳然後抱起來轉一圈互相給個感恩的親吻 

家庭共偕出遊,父母親的大手牽著小孩們的小手走在紅磚行人步道上 


即將來到的平安夜,駁二藝術特區的街上是多麼幸福和諧 



進到麥當勞後 我說要先去上個廁所 

出來之後我發現水利系室友已經幫我點好大麥克放在座位上 

原來他還記得大學時期我最愛吃麥當勞的大麥克 

薯條不加大飲料換小杯熱奶茶 

我們吃著晚餐聊著大學時期當室友的回憶趣事 
我們吃著晚餐聊著大學時期當室友的回憶趣事 

他還把他雙層牛肉吉士堡,抽出一塊牛肉來給我吃 

我把那塊牛肉夾入我的大麥克變成三層大麥克 

把酸黃瓜挑出來丟進他的單層牛肉吉士堡裡 



大約六點的時候我們來到月光劇場的附近 

設計師節紀念品館的門口是即將散去的人潮 

我們就走進那一棟明亮的建築內部 

新漆油漆的味道佈滿整棟房子 

我在一個角落的地方停下來,那邊有一張a4紙 

上面有襪子的圖案,旁邊還有一排色筆 

我拿起色筆在上面塗鴉,畫著簡單的聖誕樹和一個光頭的雪人 
我拿起色筆在上面塗鴉,畫著簡單的聖誕樹和一個光頭的雪人 

當然筆下的雪人一定要有雞雞,筆太粗很難控制不小心畫的有點歪 

沒仔細看還以為雪人長出了一隻腳 


接著在Simple Life的背面寫上對他的微小祝福 

完成這簡單的聖誕卡後就送給他 


他看到了雪人下面的雞雞後 罵了一段髒話 

我用微笑的表情回覆了他的反應 




拿著預售票後入場,我們選擇了在音控台下板凳的位置 

抱著包包盤腿坐上去然後開始無言地注視前方舞台 


在等待的同時 天空已經沒入一篇黑暗 

舞台後方有不斷的煙火光芒閃爍,還有媽祖孔鏘鏘的聲音 

今天人潮不算多,但是高雄海邊的駁二,有越晚越冷的感覺 




在第五首黃昏鹿場結束 第六首 清醒夢要開始的空檔 

我看了一下坐在左邊的水利系室友,發現他一直在咳嗽 

問他怎麼了,他說上禮拜感冒發燒,現在只剩咳嗽,應該快好了 


在清醒夢演奏到一半的時候,我眼角餘光喵到他似乎很冷的樣子 

我從內側口袋中拿出我的灰白條紋相間毛帽,轉過身去在耳邊對他說 


「人的天靈蓋沒有蓋上的話,會很冷喔~」 
「人的天靈蓋沒有蓋上的話,會很冷喔~」 


我把他前面的瀏海朝臉部兩側撥去,替他帶上這頂毛帽 

這樣應該就暖和許多了吧~ 



此時的舞台上方出現紅色亮光緩緩向左邊移動 

呈現拋物線的軌跡,移動的速度也太慢了 

不像是煙火落下的樣子,也不像是會在空中閃滅的天燈 

那究竟是什麼呢? 



距離上次一起跟他過平安夜的大一,已經好幾年了 

中間時間流逝的速度晃了一下就到現在 


在我心裡緩緩悸動著的情緒是什麼? 

被甜梅號巨大音牆的張力推波下不斷推離又緊緊依附 

鼓點的gost note輕輕敲打著平靜已久的內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08.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