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Re: [問卦] 有沒有林鳳營鮮乳稱霸奶界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林鳳營鮮乳稱霸奶界的八卦?
時間  Sun Jan 15 21:44:02 2012
───────────────────────────────────────

※ 引述《g87 (平靜中的浪濤)》之銘言:
: 現在鮮奶最高品牌 幾乎都是林鳳營
: 知名飲料50嵐 主打也是紅茶拿鐵 用林鳳營鮮奶
: 到處鮮奶幾乎都只用林鳳營
: 有無奶界的霸主林鳳營鮮奶的八卦?
: 從一開始叫張艾嘉他們拍廣告 身後有一頭牛
: 到現在幾乎沒在拍廣告
: 人家也會指明要買
: 威力真強大

林鳳營是在六甲鄉某個小地方的地名

台鐵縱貫線以西到台一線那邊吧

其實那邊跟柳營鄉會比較接近

而且很多牧場其實都位於柳營鄉

柳營鄉養很多東西,養鵝養鴨養豬養牛

柳營鄉跟下營鄉算是台南畜牧重鎮


其中柳營鄉裡面有個小村庄叫做小腳腿

那邊有一條綠色隧道,很漂亮

大概就是現在的柳營工業區附近吧

太久沒去造訪,我只能用微薄的記憶回想而已

對於台南縣的地名我還是習慣用縣市合併前的名稱

鄉鎮市的稱呼比較容易區分鄉下的感覺



那是在幾年前我在成大念書的事情

大二的時候我跟水利系室友修了一門通識

我也忘了當初為什麼要挑這個主題做為期末報告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八點我們就坐火車到林鳳營車站


從第一月台下車後我們從前站出去

周遭景色跟大一上學期聖誕夜來的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

除了通勤的學生族群,這個車站使用率好像也不高


來接我們的是水利系室友私人專屬健身教練

其實在健身房當健身教練不是他的本業

就只是當作興趣兼差而已

順便當作認識朋友的正常社交場合



我們坐上健身教練的車子來到他們家的牧場


車子在柵欄前停下來,健身教練打開車門走出駕駛座

雙手握住柵欄上的鐵杆,身體呈現半蹲姿態喘息

突然整個人抖了一下伴隨著尖叫聲,柵欄漸漸被退開


那是一個很傳統的柵欄,沒有電動馬達,只能靠人力去開關

地上滾輪偶爾會在雨後緊緊陷入泥土裡面

這時候就麻煩了,需要出動全家人的力量才能把柵欄推開

有時連全家人一起幫推也沒辦法

就必須等到天氣轉好的時候拿起鏟子把乾裂的泥土鏟掉

牽引水管噴灑在鐵柵欄的滾輪清除髒汙,拿出針油潤滑

無法推開柵欄的那幾天就足不出戶



健身教練一邊說他們家的故事一邊帶領我們去參觀牧場

我腳踩著在運送時掉落在地上麻黃色的牧草

體驗軟綿綿又舒服的感覺

偶爾會出現牲畜的排泄物,上面盤繞許多蒼蠅

一陣又一陣的糞便味道從牧場內傳來

雜亂的牲畜喘息聲與肉體碰撞的聲音在牧場鐵皮屋上繚繞

讓我不禁想起健身房裡的種種畫面

但是這裡沒有懂資答資的重節奏音樂讓我熱血沸騰


我們在門口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的柵欄

把牛牛區隔成一間一間,有的牛自己一個一間

有的則是好幾隻困在一間,站的位置都不太夠了

坐下來或躺下來睡覺的時候根本疊成一團,看起來很不舒服



我問健身教練為什麼要這樣呢

他笑而不語,其中似乎隱藏著什麼眉角



隨即他牽出一頭號稱品質最佳的乳牛

豐滿的四對乳房在下腹搖晃,灑出一些乳白色乳汁

有好幾隻小牛在柵欄內看見牠母親被牽出

似乎很不滿,猛烈撞著柵欄咆嘯

口水噴到水利系室友臉上,他低下頭用袖口拭去黏稠液體

然後蹲下來撿起腳邊小石頭往小牛群丟去


「系咧該三小!」



健身教練跟我 還有小牛 都嚇了一跳,一片寂靜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大笑出來

健身教練才繼續講解牛乳的相關知識

健身教練說這一匹乳牛是特地為我們留下來

不然通常都在清晨天亮的時候就會完成採收作業

簽約工廠的專車就會來載走現成的牛乳回去加工


水利系室友繞著那頭乳牛觀察

在屁股後面停下來,他伸出右手拍拍這頭母牛的屁股

乳牛沒什麼反應,接著水利系室友蹲下抬起頭

看著富有牛乳的下腹部,牽著白色濃稠的絲,滴下生牛乳


他仰起頭往乳牛乳房方向靠過去,一嘴含住母牛的乳頭

開始吸吮肥美的汁液,溢出來生乳從他嘴角滑落到下巴

滴在地上,感覺好像是打翻了高蛋白乳清營養液


母牛一陣哀嚎,踢動後雙腳,晃起沒被水利系室友觸碰的乳房

打在水利系室友臉上,牛乳似乎要從奶頭決堤

噴了許多在水利系室友額頭及頭髮上

乳白色的溫稠液體是高蛋白乳清的成分之一

他伸出舌頭舔起嘴邊從顴骨流瀉下來的生牛乳

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4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