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童年] 紙條印象

作者  ashydream (狐說)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童年] 紙條印象
時間  Sun Aug  7 04:37:19 2011
───────────────────────────────────────

這段故事,約莫發生在國二吧。

在那個8210還很夯的年代,33X0是經的起考驗的代表作

即使從三樓自由落體,手機分解成四份,主體、前後蓋、電池

撿回來拼一拼,又是一條好漢。

 

以上,只是介紹故事發生的時代背景,看不懂真的無所謂。

 

國中時代的我,正處在徬徨又迷惘的階段

剛擺脫了小蘿莉的身份,又還搆不著御姊的邊

在那個遙遠的時代,髮禁尚未解除

想紮個馬尾都有困難了,一不小心就紮成了根竹掃帚

在這樣的階段,很容易失去方向,找不到人生的定位

所以,我迷上了一個非常充滿挑戰性的活動

透過這個活動,我體認到成功不只要具備專注力,還要能夠一心多用

透過這個活動,我瞭解到夥伴的重要性

透過這個活動,我感受到上課原來可以很精彩。

 

傳紙條真的是門偉大的藝術。

 

要知道,早期校園流行「連坐法」

別人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這是「一人被抓,眾人陪葬」

老師很早就教導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共犯也有罪,一定要抵制犯罪行為,千萬不可以同流合汙

在這種情況下,要瞞過老師雪亮的眼睛,以及站在至高點的優勢

一定要與同儕培養出革命情感,讓他們甘願做,歡喜受

能夠懷著善念,確保紙條動線的暢通

就算做人失敗培養不出感情來,那也要有夠強大的淫威

以免他們去「廖杯啊」、「告老師」

在兩者兼具的情況下,我在紙條界悠游自在,就像徜徉在母親的羊水裡

如果我在紙條界稱第二,無人敢稱第一。

 

那麼,我是怎麼做到的呢?

 

傳紙條有幾個原則:
 1:事先商討好案主的代號,請勿使用一看就知道是誰的代號。

   每張傳出去的紙條,都要做好被抓到的心理準備,如果在內容清楚寫出

   「數學老師今天的穿著很有許純美的FU~」

      那麼被抓時就真的沒戲唱了,欸害~。

      修正一點點,取了一看就知道是誰的代號或簡稱

   「數老今天穿得很像許純美欸~」

   這還是死路一條。

   相對來說,若寫

      「MT今天的穿著很有許純美的FU~」

      那麼還有機會硬凹成

  『沒有阿~就看到新聞~我很喜歡的藝人XX穿的有夠特別

   所以我說,馬的~XX藝人今天的穿著很有許純美的FU。』

   只是省略了主詞而已,而且我不想罵髒話,老師,真的,我覺得罵髒話很不好。

 

 2:從「一二三木頭人」練起。

   學任何東西都要按部就班的來,這門艱深的紙條學,非一蹴可及的

   玩一二三木頭人時,還有幾秒的反應時間

   社會是很現實的,當你踏入教室

   換老師在講台當鬼抓紙條時,誰還給你那幾秒鐘去反應?

   所以,平常要勤於觀察,蒐集情報,還要發漏老師上課進度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你沉浸在安全又快樂的假象中

   下一個被抓的就是你!

   只要能拿捏好力道,掌握到完美的摸門,成功便在不遠處。

 

其實傳紙條還有很多重點可以與大家分享,但是讓我們回到故事重點

 

猶記那是堂地理課,事業做很大的我

手邊至少掌握著七~八條下線,有時為了確定情報真偽,還得臨時加開新線

游刃有餘的我,並不以此為苦,反倒是樂在其中

夜路走多了,難免遇到(七月了~噓!),樂極也會生個悲

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只見地理老師拍案大吼一聲:『那張紙條給我拿過來!』

然後,某個乖乖牌同學認命的奉上一張紙條

這時我只能在心裡大喊夭壽!因為那個乖乖牌是我的下線之一…

地理老師很兇的,我考八十幾分被打過,深刻的體認到那枝藤條的威力

這時我彷彿還能感受到手心火辣辣的麻癢

我的心情,大概符合「哀莫大於心死」

好啦,其實在心底,還是暗自盤算著哪張紙條被抓到最有存活機率,趕緊跟上蒼祈禱

最後心一橫!牙一咬!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小女子我很孬,希望等等別太痛

還是…慷慨赴義吧。

 

 

以上為老師閱讀紙條時我內心的小劇場。

 

沒想到故事在這裡出現了戲劇性的轉折!!

 

地理老師:『XXX~你上課這麼混對嗎?』

咦?不是我?!原來被抓到的是堪稱紙條界的第二把交椅

哈哈哈哈~從地獄瞬間上天堂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沒想到地理老師還沒說完…

地理老師:『XXX~妳多向ASHY學學好嗎?

      妳看看她,整節課都在抄筆記,手到現在還沒停下來過。』

 

 

從此,本人,在下,我,再也沒有在地理課傳過任何一張紙條

上地理課必定會拿出十二萬分的活力認真學習

 

 

 

就算失敗了,頂多放空或在課本上塗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2.173.1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