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無言] 我的可愛姪兒

作者  KrGo (可口!)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我的可愛姪兒
時間  Sun Aug 28 16:40:27 2011
───────────────────────────────────────

這幾天我二姐帶她兩個兒子回家,

一個五歲,在念幼稚園,

一個兩歲,叫旭旭,剛剛才學會走路,是屬於聽得懂話,自己也會講一點的年紀,

昨天晚上,

我的大姪兒在用我的電腦玩植物打殭屍,

我跟我的小姪子跟二姐在床上聊天,

小姪子旭旭活潑好動,會將所有上手的東西丟出,而且都能精準的丟中目標,

簡直就像是吃了靶靶果實的范德戴肯,

這次,他拿起了放在我床頭的桌球拍,還一手一隻,

做出了王建民壘上無人時的投球動作,

我跟二姐當下驚慌失措的一直阻止他,

『旭旭不能丟拍子!很危險!』

『丟到人會痛痛喔!』

旭旭最後才解開了投球動作,

但就在他把手放下的瞬間,

我跟二姐也放心下來的瞬間,

他又馬上用很小的動作大力的把拍子丟出去,

我心想:『哇賽!這根本是抓準壘包上跑者盜壘心態的投手才會做的事啊!!』

但這不是重點,

拍子一前一後的打到我二姐的頭,

還兩隻都打到同個地方!

我二姐當下痛到以手抱頭,眼淚也差點掉了下來,

她生氣的拍了幾下王牌投手的屁屁,

王牌投手旭旭也瞬間淚灑投手丘,

我只能尷尬的在旁邊看著這一幕發生,

『馬麻不理你了!!』

二姐烙下這句狠話之後甩門而出,

徒留一個像是在甲子園決賽中被打出再見全壘打而啜泣的投手旭旭在床上小聲地哭,

看到姪兒淚眼汪汪於心不忍的我,

把旭旭抱了起來想要安慰一下他:

我:『旭旭不能這樣隨便拿東西丟人啊』

旭旭:『......』

我:『拿東西丟人是很危險的,而且你又丟的那麼大力那麼準,對不對?』

旭旭:『恩.....』

我:『你看馬麻就是因為被你丟到很痛才會生氣啊~才會不理旭旭的~』

旭旭:『馬麻...』

於是我順手拿起地上的拍子,

輕輕打了旭旭的頭,

我:『你看~被拍子打到頭會痛痛吧~所以不能再亂拿東西丟人囉~』

旭旭:『恩...痛痛...』

我:『所以囉~你去跟馬麻說對不起,跟馬麻說旭旭愛馬麻,好不好?』

旭旭:『恩...馬麻對不起..』

我:『不是跟我說拉 囧,你去找馬麻,跟她說你愛馬麻,馬麻對不起,旭旭會不會說?』

旭旭:『好~』

花了一段時間的苦口婆心,

旭旭好像終於懂了,心想能這樣調解姊姪之間糾紛的舅舅我,

還真的是該拿下一個漂亮的救援點呢!

剛好這個時候二姐走回了門口,

我跟旭旭說:『快快快~旭旭去跟馬麻說~』

旭旭帶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奔向他馬麻,

還一邊『馬麻』、『馬麻』、『馬麻』的呼喊著,

他一把抱住我二姐的小腿,

我二姐好像也瞬間發出了母性的光輝,

看到小孩子做出這種動作,

剛剛的痛楚跟憤怒好像也隨之蒸發了,

她溫柔的看著旭旭說:

『旭旭你有甚麼要跟馬麻說的啊?』

旭旭:『馬麻馬麻...

 

 

 

 

舅舅剛剛打我的頭  Q口Q』

 

 

 

 

 

靠北死小孩你根本沒聽懂我在說甚麼嘛!!!!!還亂告狀!!!!!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