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無言] 奇妙的台灣人

作者  yehiso (邪譯獸)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奇妙的台灣人
時間  Tue Dec 20 23:56:21 2011
───────────────────────────────────────

這是剛剛發生的事。

冒著刺骨的寒風,買完晚餐後,我順便繞到常去的一家麵包店

想買幾個麵包當宵夜和明天早餐。

 

進了店門,拿了餐盤和夾子,四處打量著,看到門口旁擺著的

七里香,表皮金黃酥脆,抹上的青蒜醬碧綠油亮,便夾了一個

,心想再買幾個甜麵包,就這樣邊走邊瞧。

 

來到另一排架前,看到一大盤葡萄麵包,棕黃色的小麥紋理,

鑲嵌著幾顆黑寶石般的葡萄,確實令人心動,忍不住要伸手去

夾,就在這時,眼前的麵包忽然動了一下。我以為是我眼花,

閉上眼,定了定神,再次仔細瞧去,一隻灰白的老鼠正睜著大

眼,無辜地看著我,同時還不忘啃著手上抓著的麵包屑。

呆了半响,我決定告知店裡的人。

"欸,小姐,你們麵包上有一隻老鼠"

由於我帶著戴著口罩的關係,以至於聲音有些含糊。

"恩?"

櫃台小姐抬頭看了看我,不確定的點點頭,便繼續替其他的顧

客結帳。

身旁的歐巴桑意會到我在說什麼,轉身看看我指的地方。

"阿喲畏阿! 有老鼠"

歐巴桑驚呼著。

櫃台小姐終於聽懂了,走過了一看,尖聲叫了起來,趕忙要店

裡的師傅出來幫忙,只見幾個壯碩的大男人七手八腳把麵包盤

連同在盤上跑來跑去老鼠端了進去。

櫃台小姐笑了笑,說了聲抱歉,接著又若無其事的裝起麵包來

,店裡的顧客面面相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一個顧客

買了十幾個麵包,最為尷尬,從她驚恐神色中,可知道對剛剛

的一幕還心有餘悸,可是麵包都已經裝好袋了,顯然不買又不

太好意思,還是硬著頭皮掏錢出來結帳。

我以為當下會有人因此不買而走出麵包店,結果周圍的顧客一

個個都默默的結帳了,連一個剛剛尖叫得特別厲害的女生也是

走出店門時,我就在心想,這大概是台灣人獨有的含蓄老實,

若是發生在別的國家,可能是不同的情形。

若是在日本的話,應該會這樣:

店員:剛剛的事情真是非常的抱歉,若有想退費的,都沒關係。

     (加上90度鞠躬)

若是在中國的話,應該會是這樣:

店員:哪有什麼老鼠兒,別亂說,我們店裡乾淨的很,胡說八道!

     (衝過來巴我一掌,然後趕緊把盤子端進去)

顧客:哎呀,哪有這樣的,大家明明有看到的,有老鼠吃過的麵包

     還想賣我們,應該通通免費!

     (群情激憤,鼓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83.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