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Re: [問卦] 有沒錢請外傭 自己照顧老人到崩潰的八卦?

作者  NCKUkober (成大狗鼻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錢請外傭 自己照顧老人到崩潰的八卦?
時間  Tue Dec  6 00:40:14 2011
───────────────────────────────────────

※ 引述《tantamount (ta)》之銘言:
: 今天聽到2個悲慘的故事

那我今天再讓你聽第三個悲慘的故事





大三升大四那一年暑假

我報名了台南的數位靈堂

大三下學期結束後休息一個禮拜

開始每天固定時間的信徒參拜生活


就跟佛教徒一樣每天早上固定時間到固定地點拿著識別證上香參拜

因為我要考的類別南部老師幾乎沒有開課

只能去數位靈堂盤坐著瞻仰高成名師和丁豪尊師前幾年遺留下來的錄影帶紀錄

有時候聽到失神忘我、魂飛魄散時

我都會按下暫停鍵開始閉目養神回憶剛剛大師講的內容

深怕一不小心遺漏了會遭來報應 天遣


今天我沒有要講我在數位靈堂的生活

但是我必須提到的是,在這一段念佛吃齋的過程我破戒了

開始跟我的南大幼教學伴正式交往

於是在中途拋棄了每天到神聖殿堂沐浴的必定行程

當初繳的香油錢也變成讓靈堂茁壯的養分之一



大概七月底的時候

跟我住在一起的水利系室友突然跟我們說


他宜蘭的獨居阿公之前中風

出院後將無法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遠在大陸的爸媽現階段又捨不得將阿公托付給東南亞外傭照顧

所以奉命水利系室友在這個暑假回宜蘭照顧阿公


我們在最後一晚的餞別會各自給了水利系室友溫暖的擁抱

一兩個月的離情,三個電機系大男生忍不住流下青春的淚水

但是數位靈堂的生活還是得過

冥間時數券的代價過於龐大我實在負擔不起



有一次在靈堂打坐正起勁的時候

我夢中出現了水利系室友照顧他阿公的畫面


依稀記得

全身白色內衣雙腳無力罹患失語症的阿公躺在床上

抱著剩一條內褲的水利系室友在哭

床邊還放著剛剛中午吃完的皮蛋瘦肉粥,筷子一隻滑落在地上

米白色床單早已泛成人型的污漬固定著阿公身體

阿公再怎麼翻身掙扎還是觸碰不到之外的範圍

像眾多死神的手牢牢抓住即將往生的阿公

在一旁的水利系室友什麼辦法也沒有

只能無助地在原地看著阿公扭曲的臉流下兩行涔涔淚水


阿公像小孩般一面哭一面娜近孫子的身體

臉孔還在水利系室友的腹部上摩蹭

水利系室友盤坐在床上任由阿公摩蹭

內褲上緣靠近腹部位置的地方 被阿公淚水濕成了一片

臉頰與沾濕水分的肚皮摩擦發出噗滋的聲音


接著阿公的動作越來越小,越來越緩慢

扭曲的臉孔,嘴巴猙獰地想要說出些什麼,卻發不出聲音


漸漸地阿公像鬆掉的發條失去動力,躺在水利系室友的懷中

水利系室友兩手攤在床上無能為力,眼神渙散似乎無法聚焦

時間彷彿凝結在靜止的兩人身上

盛夏傍晚從窗外西射近來的陽光照耀著他們




數位靈堂的鐘聲 鐺鐺 響起,把我拉回現實

頭髮鬢角落下汗珠,滴在白色T恤肩膀上

周圍領口早已被脖子留下的汗沾濕

在我座位對面靈堂的冷氣突然運作起來

吹來一陣陰風,我打了哆嗦,擦擦臉上汗水

提起掉落在桌上的筆,用右手按了畫面上的開始撥放

叮豪冥師用左手拈起蓮花指,開始舞動黑板上的公式推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22.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