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聽錯]原來我們這麼近

作者  heineich (.....)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聽錯]原來我們這麼近
時間  Sun May 22 22:47:47 2011
───────────────────────────────────────

       板工提醒:內容少於二十字 或 少於三行,會立刻砍文,並視情況劣退!
==========================================================================

想起一段往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當年從高雄到台北念大學,某晚打工時高中同學L女突然來電說自己有事到台北,

現在人在另一高中同學W男這,要不要出來聚一下?

當下快速回絕,因為這天打工到晚上十二點,且隔天週末早上九點社團要開會,

搞太累,明天沒精神,一定被學長姐釘....

離下班前半小時,轉念一想半年不見老同學L女,沒帶她出去走走不對吧?

更不用說W男,一樣都是在台北求學,北上已過半年也沒聯絡過一次,

就算高中不熟,同鄉見個面,好歹以後也有個照應,於是撥了手機給L女.

 

「喂!L嗎?我快下班了,不然等一下我載你到陽明山吃宵夜看夜景如何?」我說

 

「好啊!好啊!我沒有去過說....」L女開心回

 

「OK吼~那你現在坐捷運到士林捷運站,我下班就去載妳」

(事實上,人生地不熟復加又宅又沒錢,你說不好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

 

一路上,相談甚歡,除了L女講話常漏風,因為她門牙有個明顯的縫,

所以我騎車都得拉長耳朵聽她說話.

 

「喂,heineich我等一下還要回W男那拿行李,你這樣會不會太累?」L女說

(來了來了,女性特有的溫柔來了......這時候一定得死要面子.)

「不會啊!妳明天也是一早就有活動不是嗎?」我說

「啊那個W男到底住哪?其實我跟他沒聯絡.」我又說

「士林.」

「士林?」

「對啊!他有寫地址給我,你會不會找不到啊?」

「拜託,士林是可以有多遠?而且我機車裡還有放一本台北市地圖集,免驚!」

「喔......」

心理不免嘀咕,W男很不夠意思,明知我念外雙溪大學,住那麼近,

半年多了也不找一下,等下要靠北他一下才行.

 

陽明山夜景不錯,雖然我幾乎每週來  L女也不錯,雖然講話漏風的狀況和高中時一樣.

 

下山後再回到士林捷運站,時間,凌晨三四點:

 

「玩夠了吧!該回W男那拿行李了,稍微休息,搞不好還有空帶妳去吃來來豆漿.」我說

「喔....」L女拿出那張揉的有點爛,寫著W男地址的便條紙...

 

淒黃的路燈光印在便條紙上的地址:  【 樹林鎮XX街XX號 】

 

「你他X的,這是哪裡啦!!!!!!! L你說啊!!!!!」

 

「士林啊.....」

 

 

 

 

隔天早上的社團集會:

「靠北,我閉眼睛被捉到喔?」幾十對目光對我行注目禮,

「不是,你打呼了....」隔壁好人學長小聲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26.2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