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無言] 雙胞胎姊妹花

作者  halalaQueen (阿飄)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雙胞胎姊妹花
時間  Tue Oct 18 19:27:54 2011
───────────────────────────────────────

我媽媽在台中七期一戶人家做鐘點幫傭。
那戶人家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非常活潑好動。
所以也發生不少趣事。
為了方便稱呼,就叫做蘋果跟芒果。

1.天線寶寶

雙胞胎的媽媽是醫生娘,工作非常忙碌,
所以很常就把電視轉到天線寶寶那台,
雙胞胎姊妹花就會非常專注地走入天線寶寶的世界。

我媽去工作幾次之後,為了打入小孩子的世界,
偶爾也跟著看了一下。

光陰似箭,到了雙胞胎要去上幼稚園的年紀,
姐妹倆站在玄關哭得非常悽慘,活像是要被抓去賣掉一樣。
母女三人門口十八相送,但姐妹倆死都不走。
這時候醫生娘已經快要爆氣了,因為她還有很多帳單要對。
於是對我媽投以求救的眼神,

我媽靈機一動,趕緊學天線寶寶:
再見~蘋果說再見,(換聲)再見~芒果說再見,(再度換聲)再見

姐妹花面面相覷,但還是止住了淚水對我媽說:
阿姨再見~再見~。

然後他們就滿臉鼻涕眼淚,乖乖去上學了。

2.互毆事件
有一次蘋果和芒果激戰,兩人在巧拼上瘋狂互毆。
打得不可開交,但畢竟兩人都掛了彩,所以就邊打邊哭。

醫生娘聽到了哭聲,但因為她又在對帳單了,
所以他就從房間大喊:
阿姨,你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到底是誰在欺負誰。

然後我媽就放下了吸塵器,開始很專心地注視著那對姐妹花。
但因為他們扭打得實在太誇張了,兩個人在巧拼上扭來扭去轉來轉去,
看起來,就像,一個人在跟自己的分身對打似的。

我媽媽只得大喊:陳小姐,我實在看不出來到底是誰在打誰啊。

3.中秋月餅

今年,醫生娘帶蘋果跟芒果去逛新光三越,
姐妹倆看到某一牌的月餅做得非常可愛,像是雪球一樣又白又圓,

於是就吵著要買那牌的月餅。

醫生娘認為那牌的月餅之前吃過,很難吃,所以也堅持不給買。
但最後還是敗在姊妹花的淚眼攻勢下。

我媽媽去打掃的那個早上,姐妹倆淚眼汪汪地坐在椅子上,
桌前都擺了一顆月餅,用很昂貴的瓷盤裝著。
只見月餅各被咬了幾小口。
我媽就問說:怎麼啦。

姐妹倆就說,這月餅難吃死了,但馬麻說沒吃完不准離開。

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媽就開始打掃了。
只見半個小時過去了,姐妹倆還是坐在椅子上,
以前的月餅彷彿軍中伙食似的,他們看著對方,
但還是沒有人勇敢地把它吃完。

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媽漸漸感到有點緊張…她發現這個家有一種緊張的氣氛,
正在緩緩地凝結。

一個半小時後,突然不知道是蘋果還是芒果,
勇敢地伸出手,拿起那顆非常可愛的月餅,像雪球一樣又白又圓,
閉上眼睛,吃下。

然後我媽發誓她看到了小女孩勝利的眼神。
她正在對自己的姐妹示威:我吃完了。

沒想到,就當她要溜下桌子時,另外一個也溜下了桌子。
姐妹花蹦蹦跳跳地去找媽媽,
雙方都堅持自己吃掉了月餅。

我媽又得作證了……

阿姨,到底是蘋果還是芒果吃掉了月餅。醫生娘這樣問。

我媽吞了口口水,那個勝利的眼神,
到底是屬於比較內斂的蘋果,還是比較聒噪的芒果呢....

如果可以,我媽真想回答:是我,我吃掉的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56.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