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Re: [童年] 廁所戰神

 作者  shadan (↗疝气a小壹↙)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Re: [童年] 廁所戰神
 時間  Tue May 31 15:44:01 2011
───────────────────────────────────────


※ 引述《juinhero (J英雄)》之銘言:


看到戰神的文章


又想起高中的一件往事


那是個炎熱的早上


早自習時班上一如往常地寫著數學考卷
(以前早自習的時候都會安排寫考卷)





突然間


有股惡臭 "炸開" ...


不騙你 真的是用炸開的




接著就好像演唱會在玩波浪舞一樣


不斷聽到「好臭!」「揪草!!」「那A家草!!!」的聲音


由爆炸中心往外蔓延著


於是大家很自然地往爆炸中心看去










是一個平常很活潑很健談的同學




「爆烈哥」我在心底暗自給他取了一個新名字。


他頭低低的,不發一語,


定神一看,爆裂哥的卡其色制服褲底滲著不尋常的卡其色


那是深鬱、潮濕的卡其色,而且看起來還操草的




原來爆裂哥早上肚子不舒服,


可能本來只是想放個屁,沒想到卻把水壩炸開了。




後來有同學去通報導師,導師馬上請家長過來


爆烈哥的家人幫他帶了褲子


但現在需要他離開座位去換褲子


我看得出來


要爆烈哥離開現在的位置,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是不管怎麼樣,爆裂哥還是得起來,去換一件乾淨的褲子




不知道過了多久


毫無預警地  爆裂哥突然起身


「啊!」有女同學忍不住,輕輕叫了出來


在離開的瞬間,惡臭又炸開一次


這次的衝擊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作聲,靜靜承受著


「是二次衝擊」我在心裡暗自唸著






爆烈哥  就在大家的注目禮下,慢慢地走出教室


沒有人敢發出一點聲音,


彷彿這是一場肅穆莊嚴的宗教儀式








已經過了10年了






我還是忘不了那天 爆裂哥離開教室的背影...


卡其色制服褲在腮康的位置滲著一整片不尋常的卡其色


那是深鬱、潮濕的卡其色,而且看起來還操草的


後來還有傳言說,有人看到咖哩色的東西有流到襪子跟鞋子上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辦法證實了,


但印象中似乎沒有再看過他穿那雙鞋






爆裂哥後來就直接請假回家了


不知道為什麼


班上的同學也都沒有公開討論這件事情


但有幾個比較雖的同學,還被叫去洗那張椅子


據他們的說法,咖哩好像還有滲進木頭裡


不過椅子洗好以後,肯定也不會有人敢坐,


導師就叫人去總務處換一張乾淨的


總務處的人肯定也不會知道那張椅子的故事


所以



說不定  你學生時代


就坐過那張有故事的椅子...








隔天 爆裂哥回來上學了,一如往常地跟同學嘻嘻哈哈


好像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也跟以前一樣


會跟他喇喇D賽,告訴他一些無聊笑話


只是我沒有告訴他的是


後來每次我看著他的時候


我總會想起那個卡其色


那是深鬱、潮濕的卡其色,而且看起來還操草的...








之後每年夏天,


我總是會不小心回憶起那個炎熱的早上...


和那張有故事的椅子...




最後放個應景的歌曲緬懷一下我的高中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96.188.11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