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豪洨] 太平洋的風 02

作者  Liaooo (廖震)                                                看板  sex

標題 [豪洨] 太平洋的風 02
時間 Sat May 7 04:24:01 2011
───────────────────────────────────────


警察在身後還有好幾公尺時,砲哥低聲說:『拿書包,翻牆,快!』

阿泰立刻照做,可是噴漆罐來不及拿。


兩人翻過了圍牆,回到了暗沈沈的校園內。

星空璀璨,銀河像瀑布一樣的傾瀉而下。


不遠處的灌木叢下,有個穿制服的女生躺臥在草地上,露出了兩條雪白的雙腿。

她正在喘氣,因為有個男生正把頭埋在她下體。


阿泰和砲哥發現有好看的,立刻躡手躡腳地慢慢往前走,

想躲在靠近一點的灌木後頭慢慢欣賞。

這才發現,原來前面的幾棵灌木後面也早已有人躲著在偷看。


看了一陣子之後,『不對!』砲哥眉頭皺了起來說:『那個女生不是你喜歡的那個嗎?』

阿泰仔細一看,果然真的是隔壁班的「白菜」。


「怎麼會這樣!」阿泰咬牙切齒,握緊了拳頭,眉頭緊緊糾結在一起,憤怒地說:

「幹!虧我還每天午休時間都翻牆出去幫她買珍奶...」


『真的喔?』砲哥笑到跌倒:『還真辛苦你了耶~』


--

隔天,進校門口時,主任教官「變色龍」叫他先去教官室等著,別進教室。

三十分鐘後,他才知道...原來昨天翻牆時學生證掉了,被警察杯杯撿到。


教官們決定要記他大過,因為他竟膽敢在學校的圍牆上塗鴉,還畫裸女圖。

這時,阿泰班上的美術老師「張老師」來教官室找學生,

因為第一節是美術課,就阿泰沒到。

阿泰是張老師最欣賞的學生,他一直覺得阿泰的畫很有「感情」與「靈魂」。


某次美術課上的是水彩畫,砲哥畫得很努力,只有72分,阿泰卻拿到96分。

「幹!」砲哥說:「我知道你是很會畫圖啦!可是...可是...

這次你根本在塗鴉嘛...這樣還會這麼高分,真是不懂...」


這次,年輕的美術老師一進教官室,

看到攤在主任教官桌上的照片(學校圍牆上的裸女塗鴉),立刻「哇!」的叫了出來:

「以後我們學校的圍牆要改成這樣嗎?讚ㄟ!誰設計的?」

結果,他還來不及說第二句話,就被轟出了教官室。


十分鐘後,當主任教官要簽下阿泰的大過單時,另一個聽到消息的人衝了進來。

是砲哥。


他沒有理會阿泰,直接走到教官群中,說:「是我畫的」。

『哼!』變色龍從鼻孔裡把話噴了出來:『那他的學生證怎麼會掉在那裡?』


「是我畫的。」砲哥又重複了一遍:「他是去勸我別畫的。」

阿泰聽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同學,不干你的事,回去上課。』有點生氣的主任教官說。

然後他指著阿泰:『這傢伙本來就不是好學生,他國中就被記過兩個大過了你知道嗎?』

砲哥皺著眉回嘴:「那又怎樣?這件事明明就不是他做的。」


變色龍的手在桌子上「砰」的一聲拍下,慢慢地又說了一遍:『回去上課~,同學。』

砲哥在瞬間變了一個人,他的眉毛整個豎了起來。

然後,他的手也在同一張桌上「磅」的一聲,用力一拍。


其它的教官們見狀,全都靠了過來,被圍在核心的砲哥捲起了袖子,抬起了下巴說:

「幹你娘!記過大過又怎樣?不是他就不是他,看是要釘孤枝還是要拖堵啦!」


--

黃昏的悶熱街道上,公車一輛接著一輛,混濁的黑色廢氣一團團的飄散著。


「後來怎樣?」蚊子問:「這幾天我都沒空問你...」

『後來?』阿泰吸了口手上的珍珠奶綠:『阿就一樣阿...』


「一樣?」

『阿教官說...我國中時就因為畫裸女圖被記過大過,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所以圖一定是我畫的,大過一定要算在我頭上...』


「他怎麼可以這樣說!」蚊子生氣了。

『蚊子姊,別氣啦!阿他說的也沒錯阿!其實...本來就是我畫的阿...

只是,唉...害到了砲哥...』


「砲哥怎樣了?」

『他被記了兩支小過...』


「不是聽說...後來你們班導出面,說砲哥成績很好,只是一時情緒失控?」

『是阿!妳知道嗎?主任教官原本不相信,一直說砲哥對師長不尊重,要記他大過的。

結果我們班導當場找出上次段考的成績單,變色龍一看到砲哥是全校第八名,

立刻改口說「這個同學一定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啦!才會變這樣...」,

然後就改成一支小過和「每週去輔導室報到」啦!』


「真的?哈!」

『真的,阿砲哥本來還要說話,幸好我和老師把他架到一旁...


唉...我真的對不起他...』


說著說著,兩個人來到了蚊子每天最怕經過的那個公園。


「可以牽著手走嗎?今天比較晚,天比較黑,我會怕...」蚊子說。

『嗯。』阿泰點頭。

沒多久,他感覺到掌心中滑進了一隻又冷又滑膩的小手。


「我只是因為害怕喔!你別多想。」

『...我知道。』


好幾分鐘後,穿著白色制服與黑色百褶裙的長腿學姊打破了沉默。


「阿對了,」蚊子問:「你為什麼一直想去台灣的東部?」

『因為我想一邊吹著太平洋的風,一邊抽煙,一邊畫畫阿!』


「那...為什麼非得去清水斷崖不可?」

『因為我想同時畫中央山脈和太平洋!」阿泰說:「就...聽說那邊的風景最漂亮阿!』


「是喔...」

說著說著,他們已經穿過了公園,到了蚊子每天搭車的站牌前,公車剛好到站。


「那...」蚊子把手抽了回來:「...謝謝...掰!」,然後踩著小碎步上了公車。

『掰!』阿泰搖手。


公車往前開了,一團黑色的廢氣迎面而來。

阿泰佇立著,直到被嗆鼻的汽油味團團包圍,依舊渾然不覺。


--

「廢物泰」是阿泰的新綽號。


自從...大過的單子被貼出來了之後。


在校內,無論阿泰走到哪,流言蜚語總是跟在他背後,像條被拖著走的長長的尾巴。

「你知道嗎?他國中時就被記過一支大過了喔!」

「什麼?不只一支啦!」

「我跟他同校,其實...不要跟別人說喔,他被記過兩支大過ㄟ~」

「真的嗎?那不是差點就要被退學了?」

「他真的在圍牆上畫裸女圖喔?」

「真的阿!超變態的...」


就像把上千顆白色珍珠灑到了一片翠綠的草原中一樣,

你只能在朦朧的銀色月光下看見如星海般的點點反光,卻永遠算不清到底總共有幾顆。

這就是流言。


考試時,同學們連小抄都不傳給他,因為他是「廢物泰」。

「像那種廢物...不需要小抄啦!反正考試都馬最後一名,那個笨蛋只會畫色情圖,

給他小抄搞不好還會抄錯...」大家都這樣說。


不過,沒有人敢當著砲哥的面這樣講,因為砲哥永遠是最重要的小抄來源。

而大家都知道砲哥絕對力挺他兄弟「阿泰」。


除了砲哥,另外有個人也支持阿泰,是高一時曾經同班過的「睡神」。

睡神看到阿泰的大過單後跑來跟他說:

「阿泰!來,我請你吃飯!」

『為什麼?』阿泰有點訝異。


他後來才知道,睡神蒐集了三大箱的A漫。

從小,睡神最崇拜的,就是那些A漫畫家,像「山本雲居」、「如月群真」...之類的。


睡神說,阿泰在學校圍牆上畫的裸女圖,讓他勃起了。


--

「幹!以後我小抄直接拿給你,別人我誰都不給,這些混帳。」

砲哥邊抽著煙邊說,他剛從輔導室出來。

『謝囉!砲哥,唉..算了,沒關係啦!』阿泰說:

『對了,你上次把的女大學生最近怎麼都沒來找你?』


「喔!她喔!被我甩了。」砲哥淡淡地吸了一口seven:「要的話就送你用囉!」

『幹!我才不要第一次是當你的婊弟勒...』阿泰搖頭:『用得好好的幹嘛把人家甩了?』


「因為...」砲哥聳聳肩:「她說...要為了我跟交往三年的男朋友分手阿!」

然後繼續說:「你想想,這種女人能要嗎?

今天她會因為跟我上床,想跟原來的男友分手;那就算我跟她在一起,

難保她哪天不會因為...被比我更年輕的男生上了...想跟我分手,對吧?

而且阿...」

『而且什麼?』阿泰順口接著問。


「肉體的青春有限,青春的肉體無限~!」砲哥說:

「她年紀比我大那麼多...,我對老女人的新鮮感消退得很快的。等等...鑰匙先拿去。」

『咦?不是要先去撞球?』阿泰問。


「馬的,今天不能啦!別忘了我們跟『屌神』他們有約。」

『對喔!嗯...好吧!先練車。』


今天晚上十點,在二重疏洪道,砲哥和阿泰跟隔壁班的屌神一伙,有一場軋車。

使用的是改裝過的小Dio,置物箱裡裝的是加重用的磚頭。


「阿泰,你贏的話...給你看個好東西。」

『什麼好東西?』

「你家裡叫你補的那間英文補習班的影片啦!」


『什麼影片?』

「就是那個成X高中的男生跟景X女中的女生...在補習班的樓梯間幹砲的影片啦!」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
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
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
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
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Liaooo短篇故事集」:http://www.orzbooks.com.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96.221

下一篇:太平洋的風 03

 

廖震 太平洋的風 系列

太平洋的風 01

太平洋的風 03

太平洋的風 04

太平洋的風 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